close

這是個真實故事。我常碰到女朋友總愛抱怨說,沒有男人,期待有愛。A男最近與女友分手,憔悴不堪。B女空窗許久,期待安慰。兩人都是30幾歲的成年人。約好在朋友家,作不期而遇,其實彼此心知肚明。相親前一天晚上,B女來電:「明天要帶個男友來。」本來以為是帶男同事、男親友來幫襯,沒料B女說,她剛認識一個男人,相互有好感,已到了快要上床的地步。B女還說怕我會不高興,如果她非來不可,又不能帶男友來,她過來一下,但很快會走。「因為要去約會。」


相親一周前才約好
我號稱見多識廣,但聽了都大吃一驚。有沒有搞錯,帶即將要上床的男友來與另個男人相親?
我一個禮拜前才約好這次相親,她這麼短的時間內碰到心上人,本來不打緊。好一點的解決辦法,應該是同我直言,我找個理由取消這次相親。哪有出這種笑拳怪招,帶個情人來相親,要A男情何以堪,也太不替人著想了吧!我試著了解,B女是不是想藉此,讓情人覺得自己炙手可熱?也表明對A男毫無興趣?或者,不願失掉認識朋友的機會?但可曾想過夾在兩個男人之間,那個尷尬!
可這是良策嗎?會不會反倒讓大家覺得她很白目,少根筋。更糟的是,這麼自我中心,全不顧別人感受。先得說明,B女並非浪蕩女,家世不錯工作固定,想安定下來,對愛情也一直充滿憧憬。我百般不解,只有想,果真不同的世代,處理起事情來,就能有這樣巨大的差別、代溝?讀者朋友一定好奇我怎麼來擺平這件事,很簡單,我用我多長幾歲的做法,介紹了另個女生給A男。A男各方條件很好,已有進展。
至於B女呢?很可惜,看來這番情路不太順。


李昂《就是愛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