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24歲,同事介紹花貓兒給我,第一次見面我簡直不敢相信有這樣的榮幸認識如此白淨美麗的女孩,更開心的是和花貓兒相愛。
每個女孩都喜歡男友送小禮物,花貓兒也不例外,總是嬌嗔:「明天要帶禮物給我喲!」然而她口中的禮物,不是大餐,也不是名牌包,而是粉刺!其實我自認長相還不錯,念書時也有被女同學告白的經驗,但一顆老鼠屎就能壞一鍋粥,更何況是千千萬萬坨屎呢?


像咕嚕被魔戒吸住
青春期的我因為遺傳,臉上不斷冒著又醜又紅又痛的面皰,看了無數家皮膚科仍治不好,直到現在老早過了青春期,臉上仍是時常冒出深層大爛瘡。我好恨,都是這一臉爛痘,導致我從小就沒自信,也不敢正視他人,別人多看我一秒都讓我如坐針氈,但看在花貓兒眼裡,這些竟然是寶,還說這是屬於她的金山,只有她才可以採礦。
不論何時何地,花貓兒總是張著貓咪般的大眼搜尋目標,每每擠到會噴汁的痘痘,就像中了樂透般尖叫;每每擠到累積數年、又粗又長的粉刺,她就像咕嚕被魔戒吸住般,凝視著戰利品捨不得抹掉,然後滿心歡喜的期待下一個爆漿大痘,彷彿我的臉是開心農場。但光是採收,總會山窮水盡的吧!漸漸的,我的臉只剩下無數大大小小的坑疤,花貓兒再也擠不出什麼來了。她嘟嚷著:「好懷念以前皮膚很爛的你喔!快把以前的你還給我啦!」
對花貓兒來說,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擠痘痘。有一次我說想去做雷射除痘疤,她竟然大怒撂話,除非她死了否則我這輩子休想在痘疤上動手腳。我不甘心啊!憑什麼花貓兒自己長了壓力痘就吵著要看醫生,而我就不能為自己的月球表面做點什麼?但是想想,花貓兒是如此的愛我,就算臉上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坑洞又如何呢?或許就是這些坑洞,讓我得到了一個如此可愛又愛我的女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