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回,有男人讓我追這麼久還追不到手,驗貨都驗8個月了,還不承認我是他女友!
沒想到,世足賽義法PK賽,讓我命運從此大不同……


女追男隔層紗,追不到大家說妳花癡倒貼。追到了,大家得看到手貨色如何?尤其是追老外,不免帶些異樣的眼光,覺得妳崇洋媚外哈洋貨愛「歪果人」(編按:網路用語,指外國人)。因此最好的結果是老外把妳娶回家,那大家就會閉嘴了。我不敢說我的老公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但結婚兩年多,我真的嫁到了一個好老公(綽號龜仙人),讓我如此幸福的另一半,也讓我成了許多朋友好奇的對象:嫁給義大利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或許沒那麼喜歡我
時間得回到2006年的德國柏林球場,義大利隊和法國隊正為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廝殺。而此端在義大利比薩的我,也進入了「擇偶計劃」決賽階段。8個月了,在我的追男經驗裡,這是頭一回有男人讓我追這麼久還追不到手。驗貨都驗了8個月了,人家還不承認我是他女友,他或許沒那麼喜歡我?雖然他的朋友都鼓勵我:「妳再等等就是妳的了。」可是老娘四捨五入都已經30歲了,是要等到我牙齦萎縮嗎!


拍小電影寫格示愛
8個月來,為了征服當時還是學生的龜仙人,我每次丟下英國繁重的課業,擠出時間飛到義大利看他時,都像才藝表演一樣使出十八般武藝,煮飯燒菜清潔打掃補襪子縫鈕扣還有床上餘興節目樣樣來,並且從不抱怨動怒,還製作了一部小電影,嘔心瀝血寫了部落格,用影像與文字把龜仙人感動得痛哭流涕。
我敢說要是「追男界」有個世界盃,我絕對是冠軍。按照台灣長輩的規矩,我恐怕已經做到足以被趕出家門打斷狗腿的程度。其實我的長相還不到需要被歪果人「回收」的地步,其實那時追我的老台老外也是一堆。我何苦作賤自己?我根本不必這麼花癡啊。
然而命運好好玩,正當我想要放棄時,席丹在球場上的紅牌頭槌,讓義、法進入PK賽,也意外把我升等為正式的龜女友。足球這回事對歐洲人就是有那麼嚴重,贏球什麼都好說,輸球萬念俱灰。PK時,龜仙竟淚流滿面對我說:「義大利不會贏的,義大利總是輸在PK。24年了。」
當下我腦子一陣空白,深深了解到,若義大利輸球的話,龜仙大概也沒心情把我「扶正」;若義大利贏球,那我的勝算就變得很大。想不到,我小小的在風中顫抖的異國戀曲竟然是場傾「球」之戀……


義法PK賽關乎名份
義大利贏球那一刻,整個比薩城響起漫天喇叭聲,龜仙抓著我走出門外,滿街的人像中樂透似的笑得合不攏嘴,全在跳舞,認識的不認識的相互擁抱甚至擁吻,從2、3樓的地方,還有人不斷地潑水降溫。那晚,是龜仙第一次在他朋友面前拉起我的小手,真是害羞。萬萬想不到義大利贏了球,當場我也贏了龜女友的名分。


追求真愛不是花癡
今年,當我和龜仙一起觀賞世界盃時,我已經當了3年的龜嫂。我覺得除了緣分,幸福真的是要自己勇敢去追求的。就像在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裡面的Gigi,很花癡,但她的動機不過是想要一段真誠美好的愛情啊。或許有人會用「花癡」來形容我們,帶有性別歧視,但我覺得,「花癡」和「草食男」、「肉食女」等稱呼一樣,都過度簡化男女關係。與其說我花癡,不如叫我雜食女,只要喜歡對方,不管他老台老外我一律告白。我身邊很多朋友也都是「雜食男╱女」,不適用草食或肉食這樣的二分法歸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