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香的父親是南部一所小學的校長,從小她沒有名字,大家都叫她「校長的女兒」。
父親對家中子女非常嚴厲,像訓練軍隊般的磨練著他們,早睡早起照表操課。父親永遠是板著臉教訓她,嫌她成績不夠好,怪她不該隨便和同學出去玩。美香雖然是獨生女,卻不曾有過被爸爸寵愛的感覺。父親說:「這樣才是真的愛妳,是大愛。」

美香考大學時故意選擇台北的國立大學,大三下美香就和一個來自家鄉的男生談戀愛,他的家族都是地方仕紳,父親舉雙手贊成。美香急於脫離父親的「大愛」,畢業後立刻嫁入豪門,喜宴時父親還很得意的對美香說:「從此幸福美滿,這就是我的大愛。」


連吃雞排都不准
婚後老公在家族企業裡工作,美香擔任他的助理。夫妻每天一起工作一起回家,買衣買鞋挑首飾都由老公做決定。老公不斷對朋友們誇耀說:「我老婆要什麼有什麼,我只負責埋單。」美香沒有支薪,要花錢得向老公伸手。美香終於察覺,自己其實嫁給了一個和父親一樣的男人,完全被他掌控。
有一天美香突然很想吃以前老家附近的炸雞排,從前爸爸總是不准她吃,她要拜託同學去買再躲起來吃。美香跟老公說:「我好懷念那雞排的香味。」沒想到老公和爸爸一樣板起臉來訓她一頓說:「那種垃圾食物會讓你的身材變形。」她執意要出門去買,老公追出來大叫著:「妳敢?我叫妳不准去就不准去。」
美香跑了一小段路後才發現自己精美的手提包裡沒有錢。她坐在地上大哭了起來,對著遠處追來的老公吼叫著:「說是愛我,都是狗屁大愛。你們從來都不在乎我真正需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