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盈

旅居海外多年,對於西方擁抱與親頰的社交禮儀早已習以為常,並自認將中西文化融合得很好,直到當時論及婚嫁的洋人老公竟然在我面前吻了另一位女士的唇。

這件事大大撞擊了我的底限,也使我必須再度省視自己對中西文化差異的接受度。

嚴正地告訴他,在中國人的社會裡,親吻嘴唇是只有男女朋友或夫妻之間才能有的行為,而且當著我的面親吻別的女人,對我是一種侮辱。

他一開始覺得我莫名其妙,幹嘛發那麼大的脾氣,直到發現我是真的考慮要離開他了,才誠惶誠恐地一直跟我道歉,並保證不會再吻任何其他的女人,連親臉頰都不會。

為了這件事,我請教了一些洋人朋友,於是出現這樣的對話:「他常這樣做嗎?」

「沒有,這麼多年來是第一次。」

「那位女士年輕漂亮嗎?」

「五十幾歲吧!胖胖的,妝很濃,不是他喜歡的型。」

「誰先跟誰打招呼?」

「那位女士,看得出來很喜歡我男友,而且她還故意忽視我的存在。」聽到我的答案,他們都皺著眉頭,露出不解的表情。

直到問了最後一個問題:「他吻了多久?」

「不到一秒。」我回答,他們都立刻顯出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喔!那沒問題啦!只是一般的打招呼。」

沒想到西方人界定這個吻是「朋友之吻」還是「情人之吻」的辦法就是看吻了多久。

這件大事就在他跟我下跪、發誓後落幕了。回憶起這段往事,其實我還是不解,為什麼男人在腦袋空空,什麼也不想的時候會吻了對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