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水

不知不覺,年歲的河帶我漂流第二十四個年頭,前方能否依然,我不敢想,我欣賞沿岸風光,害怕奢望遠方。

我生活踏實,朋友不少,工作順利,身心健全,美中不足的是至今仍獨自撐篙,沒有兄台替我划槳、沒有男子採蓮於我且誇我出淤泥而不染,怪不得他佇留,陪我日出日落、細數星空。活二十四年,單身中。

周遭朋友皆有伴,牽著手快步入禮堂,很快,愛的結晶會如筍般慢慢在他們人生的雨後探出。屆時我在哪?除了在底下祝福外,我的左邊,「他」在嗎?還是連接新娘捧花的資格都棄權,裝作不稀罕。

我不是沒愛過。我愛過「草食男」,他們是不主動付出,時常擔任愛情中坐享其成的角色,優點是,他們清白外表下內心溫柔、善於陪伴,缺點則是雖與我相伴,卻不會負起責任一肩扛,女性永遠是付出多的一方,他們出門不費心,說話不經心,劈腿更不小心。

曾經飽受荼毒,試過共存容易共生難後,我想忘記,嘗試將兩人能做的事情獨自完成,反正他在,我也形同一人。可當夜幕降臨,卻可悲地發現,枕邊,很現實殘著空位,且位置,任何娃娃抱枕都無法填滿。

空愈久,遠觀旁人比翼雙飛,我愈羨慕,該繼續用藉口塘塞單身,或再一次飛蛾撲火,不管遍體麟傷?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要說未來,只得等覓得燈火闌珊處那人時,才能知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