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宏傑

公園裡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像是帶孩子們遊戲的父母,帶寵物來溜躂的青年,或者附近大學跑來打球的學生,當然像這樣子草木扶疏、雕刻藝術品林立的地方,是少不了上年紀的先生、女士們在這兒散步的,大夥因因緣而聚在一起,在夜燈下感受到秘而不宣的溫暖。

 

我發足而奔,貪婪地索求空氣裡的氧氣,我心臟跳得好快,但不透過這樣的運動無以削減我的壓力,因此我只是看著前方的,以某樣事物作為目標,一個又一個征服,但不得不說這樣子的我是不免要感到無聊的,一個人慢跑,在如此良夜足以讓任何一分寂寞趁虛而入。

所以我時不時就會朝廣場那裡望去,那兒有隨著音樂,優雅地動著身體的太太們,我明知那並非屬於我的世界,但只要看著就多少排解了我百無聊賴的心情,不過就在此時,我隱約聽見了某個旋律。

聲音來自前方,隨著步伐前進,聲音也越發清晰,我看見一個年齡相仿的女子跑在前面,身形健康,紮著的馬尾輕微地晃動,而她的一隻手正拿著一只智慧型手機。

音樂就是從那裡傳出來的,我聽過這首歌,可是無論如何都想不起這首歌和藝人的名字。

幸好這並不重要,我所在意的是有一個年齡相仿的人陪著我一起跑步,正好我也跑得倦了,索性順著她的步調前進,我幻想她的相貌是好看的,而且還有一顆正直的心。

差不多跑了半公里遠,對方似乎因為注意到我的存在而腳步踉蹌了起來,我略覺尷尬,於是趕過了對方,免得被誤會成有了什麼危險的意欲。

我透過腳步來紓發挫敗的心情,雙眼直視前方,像要燒灼什麼似的那樣盯著,寂寞又來叩門,夜已深,而心思則遙遠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