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珍

最近工作壓力大作息又不正常,胃食道逆流的老毛病又犯上了,肝膽腸胃科的患者還真不少,在診所等待叫號,眼光不由自主落在兩位頭髮花白的老人身上。

 

老奶奶躺在床上等護士小姐打點滴,老爺爺幫她調整枕頭蓋好薄被提著她的小包陪在身邊,小護士綁好橡皮筋找血管,他連忙說:「來!手握拳吸氣,眼睛不要看,看我就好。」奶奶打趣道:「誰要看你這個老頭子,我要看美麗的小姐!」一句話,逗得大夥兒笑開了。

診所還做成人健檢,闢了一間有沙發、電視的休息室,奶奶趕他到休息室看電視,他在旁邊坐了一會兒說先去拿藥,沒多久又走回來看看點滴瓶、拉拉被子,奶奶睜開眼睛說:「叫你去看電視,怎麼又來了!」他摸摸她的頭低聲說:「我要守護妳。」

老人的情話如玫瑰吐露,聽得我心一揪手心發麻,柴米油鹽沒有磨去彼此的誓言,青春還在奶奶帶笑的嘴角,愛情停在爺爺深情的眼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畫面好美。

醫生囑咐我三餐要定時定量,忌食刺激性辛辣食物,吃東西要細嚼慢嚥別囫圇吞棗,配合適度運動適時放鬆,睡眠要充足別熬夜,保持心情愉悅正向思考,這些說來容易的事,怎麼執行起來困難重重啊!

拿了藥推開門抬頭一看,對面的豆花店裡爺爺正在餵奶奶吃豆花,奶奶真是好眼光,有良人為伴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