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玉芸

蘋果的個性害羞,講話低聲柔語似微風。她說話時,說著說著常會羞紅了臉。我們的認識是因為我們共同的朋友芒果,五年前熱情慷慨的芒果在她的家裡舉辦新年餐會,邀請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參加。

 

餐會那一天,我看到蘋果一人獨自安靜坐在角落,於是主動找她聊天。沒想到一聊起來就沒有停下來了,還互留地址電話電子信箱以及Skype帳號,我當時還沒有臉書,不然應該也會給她。

人與人之間真是奇妙,原本不同世界的人,因為一件事情或一個人而有所交集。人生真難預料也因而饒富趣味。難怪大家喜歡說「緣分」,年紀越長越相信「緣分」,所謂緣分,隨緣,都是以前不喜歡的用字,如今卻也越來越常用 。

這個「緣」字,乍看像「綠」字。如果「綠」代表欣欣向榮,意味著新的開始,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不也是如此?每一次的「緣分」,就意味著一種新的發展,新的看見,也是新的成長。這大概是我喜歡「緣分」的原因了。

蘋果最近搬家了,今天循著地址去蘋果的新家時,想著地球這麼大,而我出生於台灣的一個小村莊。世界上有數不清的地名,今天我卻來到了英格蘭中部的這座小城,走在這條「玫瑰谷」的小街上。世界上有超過七十億的人口,而今天我將拜訪這其中之一名叫蘋果,這是何等巧妙的安排。

這就是人生的趣味了,你好像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但是冥冥之中,又好像一切皆已安排妥當。「緣分」好像可以是很多事情的答案,但是又好像沒回答到什麼。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使用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