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年的農曆春節初一,我都陪伴聽眾在空中過年,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共度長達6小時的現場節目。
除了喜氣洋洋的話題,有時刻意逆向操作,也會有不同的感動。很多人是在過年時正好遭逢人生最失意的階段,失戀、失婚、失業、失親。用廣播陪伴這些聽眾,讓他們說說內心的話,紓解壓抑很久的情緒,偶爾也會爆冷而揪出很動人的故事。
即使大年初一當天的農安街,因為電台鄰近行天宮的緣故,是缺糧到連便利商店的麵包都會被搶購一空的程度,我和工作人員,還是寧願餓著肚子,守著節目的電話,靜候知音出現。


叩應聽眾真情流露

幾年前有位聽眾在節目結束前的最後幾分鐘 Call in進來,說自己正面臨感情的難題。已經擁有一份穩定的感情,卻在健身房碰到另一個最愛。他在舊愛與最愛之間矛盾掙扎,我可以感受他多麼渴望能夠在當下辨識出哪個才是真愛?
那一年,我在節目播出的最後一首歌,是李宗盛演唱的《傷心地鐵》,貼近他處理感情三角習題的矛盾掙扎。我和電台的同事都很想知道,後來怎麼了?可惜我們雙方從此失聯。
每逢大年初一6小時特別節目,我都會在空中呼喚他,邀請再打一次電話進來敘舊,也都會重播一次李宗盛演唱的《傷心地鐵》,卻始終沒有如願等到他。
農曆春節,是除舊布新的時刻,很多人趁機丟掉很多舊的東西,卻丟不掉舊的感情、舊的回憶,而新的願望,是否逐一實現,人生因此而變得更好?
或許,每個人的境遇不同,結局也不一樣。每年農曆春節初一的特別節目,我總是期待這樣的聲音再度出現,因為事過境遷的心情裡,會有很多人生真正的解答。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