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ie L

上了大學以後,發現世上的人無奇不有!我的室友C就是其中一個。

 

那天,她在做完健檢的路上被三位大姊攔下,「同學,我們要送妳一些禮物!」接著拿出一隻iPhone──不是要送她的,而是開始滔滔不絕地介紹耶穌的功蹟及名言,最後要求C跟著大聲呼喊「Ohh,主耶穌!」三位大姊還問她願不願意一起吃小火鍋?一想到有免費的晚餐,「一鍋可是要價120元呢!」C便心中小鹿亂撞──對於學生來說這可是天價,於是就跟著去了,誰也不知道這一去就踏上了基督教之途!隔天早上,三位大姊再度邀請C共進早餐,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但在用餐完畢後,大姊們便押著C前往教會受洗!迷迷糊糊的,家中信仰道教的C一天內成了基督徒。

我問C為何不在受洗前拒絕,她說:「我都吃了人家請的小火鍋,又吃了早餐,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她們。」我問她後不後悔,C笑笑地說:「不會啦,受洗一次換來兩頓餐,還滿划算的!」但此後,每天早上六點五十分教會準時CALL IN,C都會衝出宿舍躲在走廊一角跟著喊,「Ohh,主耶穌!」

不過,C的信仰可沒這麼簡單。

有天C在路上遇見了發傳單的學姊,原來是禪學社的宣傳,聽了介紹後的她頗為心動,尤其是最後那句關鍵的話:「現在入會有打五折!」一聽到「五折」,C便傾心不已,「加上我都聽那位學姊講那麼久了,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她。」於是,她立馬付了會費,成為禪學社社員。

每周二晚上,C要和師兄師姊們禪坐,週三晚上,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團契,週末回家鄉跟著父母拿香拜拜。C同時參加三個宗教組織,但她總說:「我是信仰科學的。」

就這樣C讀完靜思語,隔天就念聖經,我問她有什麼心得,她說,在一夜之間要轉換思維跟信仰,腦袋會一時錯亂,還真有些時候,差點在教會脫口而出「師姊」呢!但她非常隨遇而安,重點是禪學社辦的小活動總有小禮物可以帶回家,而教會每週的團契有免費自助餐可以吃,C說:「何必跟『好康』過不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