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我想我這輩子註定要單身了!真的很難找到一個配得上我的男人。」咪咪感嘆。

咪咪不是世界十大首富的千金,也不是企業CEO,只是個相貌一般般、條件一般般的女生,如果沒有意外的話,25歲時就應該被訂走了,但是眼看即將邁入30歲大關了,和她交往過的男人卻個個都像過站不停的高鐵一樣,快速遠去。

「為什麼才出去一次就判人家出局?」我詢問咪咪為什麼拒絕上回介紹給她的男生。

「他居然嫌我說話太粗魯!那是我個性真誠,他不懂得欣賞就算了,居然還敢嫌棄!」咪咪振振有詞,強調自己一點都不粗魯。

我在心裡捏把冷汗,又來了!

「上次在竹科工作那個也很誇張,嫌我花錢沒節制,奇怪了,我花錢關他什麼事?而且我不認為我沒節制啊!妳說,我怎麼老是遇到這種不講理的男人?」咪咪堅決地認為,這些並不能稱之為缺點。

「咪咪呀,我問妳,是不是很多人說過妳講話粗魯?也有不少人說過妳太愛花錢?」我耐著性子,裝溫柔地問。

「的確不少人那麼說,可是,那是他們不懂我!」咪咪迅速下結論。

沒人喜歡被別人檢討和批評,但一般人或多或少還是會把別人的批評聽進去,思索自己是否應該改進。但咪咪不是一般人,面對批評,她的反應很直接,不斷地解釋和反駁,就像網球選手一樣,對於對手的攻擊不斷的回擊,結果非常明顯,咪咪擊敗了每一個對手,截至目前為止,她還是處於連勝的狀況。

「那些男人老是說我態度有問題、不知改進。我哪有什麼缺點可改進?他們說的那些缺點,我一點都不認為我有!」咪咪充滿自信的說。

這句話乍聽之下一點都沒有錯,自己當然最瞭解自己了,然而,人最容易看不清楚的就是自己的缺點。不知道該說咪咪是自我感覺過於良好,還是對批評太不敏感,但絕大多數男人在搞清楚為什麼之前已經打退堂鼓了。雖然愛情很偉大,真的愛就要包容對方的缺點,但我想沒有男人願意包容一個不認為自己有缺點的女人。

這讓我想到,從學生時代就獨自在外生活的我一直對自己的廚房創意相當有信心,什麼都能煮來吃,偏偏老公總是不捧場。雖然我不認為那是我的缺點,但既然老公難以忍受,我索性將煮飯這重責大任交給他,承認自己沒他厲害,我想,這應該就是一直

以來我們過得非常幸福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