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陽

一張雙人床,兩邊躺著不同的心事。熟悉的一切被刻意忽略,也沒有睡前的叮嚀暖語,只有冷到低點的氛圍,彷彿一切靜止。

 

一句話無心地說出,造成的誤會深遠;一件事做錯了,換來的是無言以對。好像都在等對方低頭認錯,才有和解的空間,但談何容易呢?即使是再平凡不過的小事,吵起來一發不可收拾,情緒發洩完就罷了,冷靜後,還會相互反省彼此的過失。但情緒沒有出口,只有在心中自導自演著小劇場,讓戰爭無法結束。

大多時候,都是我開口認錯,不管客觀認定如何,我仍不喜歡那種無聲之感。我試著把所有的錯一肩扛下,細數事情中所犯的罪行,你就好像法官大人,靜靜聽著,幾分鐘過去,幾小時過去,你只是聽著,聽完後轉過身去。

我好像聽見你的啜泣聲,過去將你抱緊,你哭著說:「我好討厭我們這樣,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好嗎?」我說好,其實那也是我的心聲,只是傷害已經造成,冷戰的慣習也改不掉,我抱著你入睡,從白天到黑夜,從黑夜到白天。

最後一次冷戰,雙人床只剩我一人,因為你不想再做困獸之鬥,你知道我會包容你,但你卻原諒不了你自己。對於這場感情,你沒興趣,只想離去。

我把自尊全部賠了進去,雖然這場戰爭看起來是我贏了,但沒什麼好慶祝的,因為我輸掉了你,再也沒有挽回的機會,房間內只剩戰後的肅殺氣息,無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