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柔第一次到這家酒吧,是好友倩宜為了幫她療情傷,而刻意帶她來買醉。倩宜去上洗手間,留下柔柔一個人。這時,柔柔的餘光瞥見鄰座的男人望了她一眼。藉著三分酒意壯膽,柔柔明知故問地對他說:「你一個人來?」他點點頭,隨即兩個人就聊開了。


從洗手間回來,倩宜看到怨女曠夫燒起乾柴烈火的景象,很識趣地表示要先離開。
男人離過3次婚,獨居在酒吧附近巷弄裡的公寓。半醉半醒的柔柔跟他回家,很清楚自己內心想法的複雜。她想在他面前證明自己的魅力;也想藉由陌生性愛的自我毀滅,報復已經分手的劈腿男友。更何況,眼前這個男人,長得還蠻帥……


玩玩動情又何奈
那夜過後,他們互有聯絡,多半是唱歌、喝酒。純粹的打情罵俏,比偶爾的上床做愛,還要更認真許多。男人示警:「我不可能娶妳!」柔柔防衛:「我又沒說要跟你在一起!」倩宜幫她下了注解:「所以你們目前都只是玩玩而已。」已經動情的柔柔,點頭如搗蒜地承認,卻偷偷抹去眼角的淚痕。或許是感情挫敗的經驗,教會她懂得自我保護。她很明白:玩火,很容易燒到自己。當她決定淡化這段關係,再回到酒吧時,碰見這個曾經有過幾度肌膚之親的男人,就像那天的初遇。
他們各自喝著酒,沒有太多眼神交會,偶然目光接觸到時,點頭微笑。她問:「你一個人來?」他說:「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這間酒吧,跟愛情一樣,把原本陌生的兩個人湊在一起,幾次翻雲覆雨之後,又變回兩個陌生的人。只有忙東忙西的酒保,彷彿知道所有的秘密,又好像什麼也不知道,繼續讓雙手在不同的酒瓶之間,搖來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