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頭

從小就特別喜歡吃母親做的菜,總覺得菜色因為多樣的材料而變化多端,但是十幾年過去,這些年總覺得菜色變化越來越少。

 

可能是年紀大了吧!我想。畢竟,變化菜色及烹煮方式,應該還頗費體力的。

直到有一天上班時,我看見母親在居家附近與菜販聊天,我好奇地問:媽,妳都是在這裡買菜的喔?

對啊,你呷飯一世人了,還不知道喔,她說。

假日相聚,透過母親才得知,在賣了一輩子的菜之後,有些攤販老邁退休了,有的已壽終正寢,後代也不再賣菜了,所以賣菜的人越來越少,材料越來越少,也因此媽媽的菜色變化越來越少。

到現在才知道,這輩子真正決定我五臟六腑內的菜餚材料內容,其實不是我母親,而是樓下的攤販。

有機會,我想好好跟媽媽聊聊我的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