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書法課的時候,三年級的妹妹來找姊姊安妮借書法用具。
妹妹是學校風雲人物,朗讀、演講和畫畫常常得獎,安媽只要提起妹妹就是一臉得意,反觀安妮,安媽搖搖頭:「要是有妹妹一半好就好了。」
妹妹來借書法用具,這原本是件很小的事,但是,安妮卻不肯借妹妹。
姊妹倆吵吵鬧鬧是常有的事,我先請另一位同學借妹妹,再找安妮來問問。安妮看看我,說是妹妹常常這樣子,自己東西老是忘了帶:「所以,我今天要『大義滅妹』,故意不借她,希望以後,她會細心一點。」
我誇她懂得利用機會教育妹妹,但是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可怕美工刀出現

奇怪的是,過了幾天改作業時,咦,我怎麼改到了妹妹的聯絡簿。
妹妹那本聯絡簿,封面殘破,裡頭還沾了不少墨汁,真是個粗心的孩子,和她平常的表現有落差。
我把安妮找過來,請她把聯絡簿送去給妹妹。
安妮說是前一天晚上媽媽簽了名,結果放錯書包了:「那趕快送去,順便把妳的聯絡簿……」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妹妹已經趴在窗口喊:「姊姊,妳把我的簿子藏到哪裡了?」
「在這裡,是妳自己亂放的。」安妮把聯絡簿拿給她。
妹妹不走:「我的生字簿呢?」
「我不知道。」安妮想走。
妹妹拉著她:「妳把生字簿還給我啦。」
「說沒有就沒有!」安妮很堅持,我在旁邊看不過去了,要她找找書包,說不定不小心放錯了。
眾目睽睽之下,安妮只好打開書包,隨便找了兩下:「沒有,沒有,沒有妳的簿子。」妹妹眼尖,抓起一本簿子:「還說沒有,這明明就是我的簿子……」
接下來,妹妹發出一聲尖叫,因為我們都看到了,她手中的簿子,被人用美工刀狠狠劃過,整本簿子幾乎快斷成兩截……
兇手是安妮。看了那簿子,我是倒吸一口冷空氣,兩姊妹有什麼深仇大恨,會逼一個小五女生,瞞著大人做出這麼可怕的事。
請媽媽來,媽媽說是在家裡也這樣:「還是我家妹妹乖,不管是功課還是比賽,從來不讓我操心;只有這個老大,老師呀,她整天說我偏心,我哪有偏心呀∼唉,只要一想起她,我就煩!」

《可能小學巡堂筆記 王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