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阿蓮又請假了,我知道她要回去處理她老公的事情,這次是鄰居打電話來抱怨她先生從樓上亂丟東西下來,可憐的阿蓮要去向人家賠不是。
阿蓮的老公是新竹某國立大學的碩士生,年輕時在電子業待過還做到經理階級,但不知是否因為工作壓力太大還是體質的關係,在40出頭時精神出狀況,從此阿蓮一家人的生活由彩色變成黑白。
剛開始她老公還不承認自己生病,但是辭職後有一次發病在寒流時把自己鎖在車子裡兩天,阿蓮驚覺事態嚴重,只好勞動警察破窗把老公強制送醫。雖然在療養院待了一陣子,回家後的病情依舊好好壞壞,阿蓮的兩個孩子看到自己生病的父親常做出脫序的舉動,就越來越失去他們對父親的尊敬進而想疏遠他,去念大學之後放假也藉故不回家,以免要面對發病時煩人的父親。
為妻出頭 大鬧學校

於是照顧老公的責任全由阿蓮一肩扛起,只要老公有狀況她就得請假立刻去處理。有一次她老公跑來學校鬧說要見校長,企圖抗議校長壓榨老師們交出固定的招生名額,當然人在警衛室就先被攔下,阿蓮放下手邊的課務趕緊到警衛室去安撫她,同事很同情阿蓮的處境,不過心裡有點贊成她老公的言論,至少他把實話說出來。
我問阿蓮面對這樣的家人累不累?她說再煩再累也不能放棄她老公,兩個孩子已經不理老爸,他只有太太能依靠。阿蓮因為老公的病吃了許多苦,但樂觀的她自嘲說:「我老公雖然發病時很煩人,但是他也有創意的一面,昨天說要去做饅頭賣,賺錢減輕我的負擔,他還研發了多種口味,什麼咖啡、草莓、花生、還有柳橙,雖然吃起來很怪,但是至少是他的心意,我家現在饅頭多得吃不完,下次拿一些給妳。」我看得出阿蓮心中對於老公還是充滿關心與愛意。
看看現代的夫妻動輒離婚,像阿蓮這樣有情有義的老婆真難得,希望在阿蓮的照顧下,她老公的狀況可以好轉,或許哪天他回復健康了,就真的可以擺攤賣饅頭也說不定。

錢都╱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