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我喜歡自己下廚,也喜歡依憑直覺嘗試新的料理方式,特別是對我食在好時光裡的好朋友……地瓜。

 

地瓜是我最鍾情的食材之一,不僅是它的營養價值,還有它豐富的料理創造性;不論是正餐還是點心、中式料理還是西式料理,它無所不包、無所不搭的百變功能,讓我在餐桌上贏得不少掌聲。

地瓜已被營養學家當作是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排毒又養生,讓吃的人安心;它香甜又可口,讓吃的人開心;它健康又經濟,讓料理的人省事又輕心。

在我們家,經常把蒸地瓜當早餐,替我們開啟活力的一天;而吃不完的地瓜,會被我和進麵糰裡,不僅能使麵包更保溼,還可以減少糖分的攝取,美食當前就更沒有負擔了;地瓜咖哩,則是我的救援投手,它會是我冰箱沒有足夠的食物、或吃膩了當季的蔬菜、或我不想煮菜時的祕密武器;地瓜加進艾草粿裡,則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它讓粿不黏牙,更順口也更好消化。

餐桌像一片無言的沃土,沒有花俏的張揚,不需要淺薄的表達,透過美味的佳肴傳遞無數的愛心和用心,就給家最可靠、最實在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