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嚕咕嚕……」食物經過一夜消化殆盡,胃裡的空虛感伴隨腸道蠕動,提醒著我的大腦:該吃點東西了。寒冷季節的早晨,離開溫暖的睡窩是件極其困難的事,但強烈的生理需求驅使,我用力地伸了個懶腰、打了大呵欠,在天色未亮的早晨中睜開雙眼,緩緩朝房間右方那團隆起物踱步而去。

 

縮在厚被中的男孩有張還算俊俏的臉,長睫毛依舊垂著,勻稱的呼吸聲顯示此人仍沉睡著;我輕輕地蹭了蹭那圓潤的臉龐,伸手撥弄眼前蓬亂的毛髮,嘗試提醒吃飯的時間到了,無奈換得的是睡得酣甜的微笑與似乎更深層的夢鄉。

床頭上的方形物體發出滴答滴答聲響,彷彿冷眼嘲笑著我的徒勞,又想起它轟然巨響時帶給我的驚嚇,一股煩悶油然而生,「還真是個可惡的壞傢伙。」一邊想著一邊朝它揮去。

「喀咚!」「啊!噢!」伴隨方形物體的掉落,方才還在夢中的男孩邊揉著頭邊坐起身,對著正來回磨蹭他手臂並表示需求的我抱怨了一陣,男孩無奈地笑了笑,便起身離開被窩。

落地窗外的陽光,正透過格紋窗簾一點一點灑進房間,冬日早晨難得的陽光稍稍提升了屋裡的溫度,也帶來一股暖陽的味道,而空氣中仍然殘留著食物的香氣,我舔舔嘴,一邊回味著方才餐點的美味,一邊思考著如何打發男孩不在的這段時間。清理毛髮、把玩絨球,假想敵遊戲、衝刺遊戲,累了就回睡窩休息,休息夠了繼續找樂子。

陽光照射進來的位置由左偏移到右,胃似乎又開始空虛了。男孩尚未回來,我眼角瞥見半開的落地窗外有隻生物,啁啾地跳上跳下,於是我朝牠匍匐前進,盤算著先來點點心。猛然驚覺牠有雙翅膀時,腳下已失去支撐點,咫尺之差,那飛向天際的身影……而此刻,熟悉的小陽台卻正迅速離我遠去。

「碰!」一聲巨響,她從夢中驚醒,一旁的橘白貓撥了撥掉落地板停止作響的鬧鐘,朝她喵叫數聲,她摸了摸頭恍然大悟方才的夢境。朝陽剛露臉,近日罕有的好天氣,正好適合整理稍嫌雜亂的內務。擦拭著窗玻璃,她望向橘白貓在離窗不遠處曬著肚皮的身影,再看看窗外高樓特有的空曠視野,下定決心以後出門前都要確保門窗安全關妥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