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雁然

飯後,一家人坐在客廳看新聞報導。兒子忽然驚呼:「那兩人一個四十八歲,一個四十五歲欸!」我一時沒聽懂,他又說了一次,原來是在說電視上情殺案的新聞。顯然他這顆沒談過戀愛的十七歲腦袋還太稚嫩,無法理解歐吉桑和歐巴桑的愛情觀。

或許是現實世界裡太多禮教的束縛了,在世俗的眼光下,人到了某個年齡,就應該清心寡慾、心如止水,所以我們很難想像中年男女會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相較之下,網路上的愛或許速食,卻坦白多了。

H小姐是我在某個RPG的免費網路遊戲裡認識的一位網友,有個讀國小的女兒。她在遊戲裡的角色是位弓箭手,就如同《飢餓遊戲》裡的凱妮絲,有著百發百中的本領。她不諱言地說,玩遊戲除了打發時間,另一方面就是為了找個伴。有回我正開著遊戲和朋友聊天,看到她發了一個所有頻道分流的玩家都可以看到的廣播:「我是四十六歲的單親媽媽,如果有人想跟我聊天,請密我……」這時公會頻道裡開始熱烈討論,甚至不乏這樣的訕笑:「哇!四十六歲,比我媽還老……」我心中有些惋惜,她太急躁了,真情得來不易,在一個充斥「屁孩」的遊戲裡,只是徒使自己成為大家的笑柄罷了。

但若說這個遊戲裡完全容不下中年之愛,倒也不盡然。我的另一個網友L先生,是住在台南白河的蓮花農,風趣熱情,常常邀我們去住他的民宿,他和現在的伴侶J小姐就是在遊戲裡認識的。他們的戀情,也有一段很有意思的故事。

他們初次見面時,J拿著一杯咖啡坐在85度C門口,J是三個孩子的媽媽,身材有些發福。他看到她的第一個念頭是「直接把車開走當作沒看到」,後來基於禮貌還是下車了,見面後他問J想去哪裡坐一坐,她體貼地回答:「不用啊,我們就在車上聊就好了。」卻讓L心裡不太高興,覺得J沒有考慮到她自己手中有咖啡,他卻什麼飲品都沒有。而那天一直有客人打電話找L,初次約會就提早結束了。本以為這又是一次無疾而終的網聚,沒想到當J因為工作忙碌不再玩遊戲之後,L為了住院的媽媽常跑高雄,J在地緣關係下去探望過幾次,之後就順理成章在一起了。現在這兩個甜蜜的愛人常在遊戲裡曬恩愛,熱情的程度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呢!

網路無國界,愛情也無關年齡,往往走過人生的某個階段後,反而更能成熟面對自己內在的需求,歐巴桑歐吉桑也可以有春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