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科有個小大人,很會討好女人心,超越身分倫理的忘年戀因此展開……


舒舒是我的密友,學生時代的手帕交,剛畢業時,懷著滿腔教育的熱血,她的目標不是去北一女或建中這些一流學府幫助孩子們的課業更上一層樓,而是選了只要畢業證書跟繳費單就可以讀的私立高職。長輩在得知她申請後段高職當作教職的第一步時,無不搖頭嘆息,但她自己則是樂在其中。


這些孩子 早被放棄
每個月的聚會,她都會跟我分享教學心得。問她孩子們好帶嗎?她說,在升學壓力之下,那邊的孩子在國中或甚至更早就被老師放棄了,但孩子們是有感受的,只要稍微用心一點關心他們,很快就可以贏得他們的尊敬。但那所學校是不折不扣的學店,教職員們薪水少工作量又大,眼前的事都解決不了,根本無暇多關心孩子。她是實習老師,工作量沒那麼大又滿腔熱誠,因此很能樂在其中,也很快地贏得孩子們的心。
而事情也是這樣發生的。汽車科有個孩子王小虎,因為打群架被處分,他豪氣的全扛了下來,只為了讓其他同學全身而退,因此他被調到夜間部留校察看。舒舒剛開始都會義務留校加班,就這樣認識了小虎。巧的是,舒舒剛好有上打群架那個班的課,因此跟小虎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小虎早熟,17歲的年紀思想遠遠成熟於大學畢業的「大人」,在班上就像是幕後導師一樣。只要是難搞定的學生,他私底下都會幫舒舒搞定。因此最難帶的一個班,舒舒反而帶的最輕鬆。作業永遠準時交,很多事都不用煩惱,甚至每天早上都會有熱騰騰的早餐出現在舒舒的辦公桌上。
沒有感情經驗,她一點防備也沒有,等到意識過來時,已經每天晚上會跟小虎通電話到2、3點。她不是小虎的第一個女人,卻在跨年夜要獻出自己前驚慌地打給我,問我如何比較不會痛。我提醒她要注意自己身分,但身為手帕交,看著她沉浸在戀愛的漩渦如此快樂,這是認識多年來從未看過的她。一個家教嚴謹,認真學業,擇偶條件嚴格的女孩,卻被一個孩子王闖進心房。我沒有問她之後如何打算,或許他們也沒有想那麼多。
寒假過後,舒舒紅著眼眶來找我,告訴我小虎甩了她,原因是他忘不了前女友。他以為他可以的,沒想到還是做不到。舒舒一向是勇往直前的女孩,如果是外人的眼光或反對,她絕對會鼓起勇氣面對並爭取。


本能的愛 無疾而終
但她失算了,小虎再怎麼成熟,畢竟是個十多歲的大男孩,他們做事靠「本能」,顧前不顧後,順著感覺走,不要奢望會有多高的EQ。小虎不知怎麼處理,丟下這麼一句話就再也不接舒舒電話了。
舒舒兩個月暴瘦8公斤,並且還要堅強地面對下半學期的實習課程。情傷本身還好,不過就是失去了一個不愛她的男孩,但她真正的關卡是不能理解她為什麼「輸」給一個高職生?舒舒花了幾年的時間,她形容這件事像是「粉碎了自己」,把她從小建立的價值觀完全打破,也打破了她對於自己出身國立大學的虛榮驕傲。
幸好當初事情沒有節外生枝地鬧大,只有密友知道內情,不然所造成的傷害很可能毀了她一生。我身為旁觀者,慶幸她能全身而退,並且寶貴的給她上了一課,因為她現在,真的過的很好。


金毛教主╱台北(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