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不是很流行「受歡迎的熟男」嗎?我這個人不怎麼有人緣,倒是很喜歡在工作上受到男士們的讚賞。當然我並非是想和他們發展出戀情,純粹就是喜歡被稱讚。大概是跑了十年業務的關係吧,一旦對方的心情變好,我的緊張感也會跟著解除。看到對方喜形於色的表情,自己也會高興起來。

重點1 好聽的聲音

我不太稱讚年輕異性,只有在關鍵時刻。但面對年長者,在初次見面的場合拚命稱讚對方則是我常用的手法。如果對方是年長的男性,萬一找不到可以稱讚的地方,我通常會讚美他「聲音很好聽」。

「你電話裡的聲音,感覺很好耶。」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想得到對方打來邀工作的邀約電話,而不是喜歡聲音好聽的熟男。只要能給我工作,我無所謂啦!

重點2 漂亮的手臂線條

讚美對方的手漂亮也是我的慣用伎倆。

「你的手好漂亮呀。有一種女人所沒有的線條,很棒。」

我不是在性騷擾對方,也不會動手觸摸。這一點請放心。

就算手的形狀不好看,時值夏日的話,還可讚賞對方的手臂。這麼一來,不管對方人品好不好都無所謂了。事實上我覺得男人的手肘到腕關節之間的線條可說是全世界最美的東西之一,我的許多女性朋友也贊同此一看法。

重點3 低調的時裝品味

我男人的時裝品味有什麼看法呢?以結論來說,絕對不要標新立異。我唯一認識某人是一年到頭都穿得跟廣告招牌一樣豔麗。因為他的性格就跟吉羅拉摩(譯註:Panzetta Girolamo,在日發展的義大利熟男藝人)搞笑活潑,所以OK啦。一般人最好還是不要冒險的好。

比方說賽馬贏了十萬塊,想要花在置裝上的話,與其買新奇怪異的西裝,奉勸不如買三件三萬塊的白襯衫。因為當女人發現男人願意把錢花在不顯眼的地方,會有種莫名的驚喜。大概女人以為那是獨自的發現吧?殊不知這種事天下人皆知,根本就是花花公子耍的心機,因為有所謂的「同樣襯衫法則」。只要一次買齊三件高級襯衫,就算是每天都會遇見的人也會以為你擁有許多高級襯衫。

重點4 有魅力的包包

「男人的魅力是什麼?」女人聚在一起時肯定會聊這個話題。既然每次都會聊,就表示每次都做不出結論吧?最近產生的新說法是:「男人的魅力在於包包。」

記住,不是鞋子。畢竟老是看著別人的腳下也太沒禮貌了。

包包和服裝一樣,千萬不要標新立異。如果有人穿西裝跟手上拿的布包巾很搭配,那我也欣賞對方,可惜在當今的時代我還沒遇見那種掌櫃型的帥哥。

手拿高價名牌包或公事包的男人,總讓我覺得他們在某些方面有不如人的自卑情結。因公而用就算了,請私底下不要提印有公司名稱的紙袋。看到有人使用價廉卻很有品味的包包、高價而不顯奢華的包包,或是善於運用有點休閒風格的包包時,會讓我覺得彷彿那個人所處的整個空間都變得賞心悅目。

不同於腦袋瓜,包包裡面不見得要放進什麼東西。因為喜愛包包的女人很多,尤其看到會讓她們聯想「如果跟對方交往,他的包包可能會借我用」的顏色和設計,女人幾乎完全招架不住。沒錯!包包並非代表男人本質,而是用來釣女人的誘餌。

重點5 只對我好的冷漠性格

偶爾被問到「一眼就會喜歡的類型有誰」時,我曾經當場詞窮。頂多會用笠智眾(譯註:1904-1993,經常出現在小津安二郎電影中的傑出演員)、查理‧瓦茲(譯註:Charlie Watts,滾石樂團的鼓手)等迷人老爹當擋箭牌矇混過去。

但是問我喜歡的性格時就能立刻作答。

「看似冷淡卻只對我一個人好的人。」

反過來說,那種人「只是假裝對其他人冷漠」,我倒是認為,只要不被看穿也無所謂。

感覺似乎無法融入人群、擁有許多獨處時間的男人比較吸引女性。問題是我不知道實際生活中真有那種人嗎?搞不好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只是在發呆挖鼻屎。這種事是眼不見心不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