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婚姻,是從美國回來台灣參加夏令營認識的那個ABC……」勝雄開始描述他的3段婚姻,碰哥說相聲般附和著:「熱褲女郎!」


愈想討好愈是出錯
「對啦,我當完兵就飛到美國去,讀書倒是其次,主要是去和熱褲女郎結婚。婚後發現不對,彼此文化差異太大。她其實很想讓我開心,有一次我忽然告訴她我很想念紅燒獅子頭,她就說很簡單,她看食譜就會。於是找了一天,她去市場買些材料,在廚房裡弄了一個下午,端出一盤大大小小歪歪扭扭的獅子頭,我吃了一口,又爛又油膩又鹹,差點吐了出來。我拒絕再多吃一口。她將整盤的獅子頭掃到地上,說我這個人太刻薄,太挑剔,很難相處。那個晚上我哭了,哭得很傷心。不是因為和老婆吵架,而是忽然好想念江媽媽做的紅燒獅子頭。江媽媽還告訴我說,瘦肉是肥肉的三倍,要自己剁碎,控制肉塊的大小,大約像一粒米這樣,然後再拍打一陣子。肉和肉的縫隙可以吸飽湯汁,吃起來肉又韌又嫩又多汁。獅子頭裡面放了香菇、荸薺、蝦米、蛋豆腐、洋蔥、薑末,好吃得讓你流淚。那次的獅子頭事件後,我就知道兩個人的婚姻走不下去了。碩士還沒拿到,先領到離婚證書。」
「第二次的婚姻對象是台灣來的學妹。」眼中有淚的勝雄繼續說他的故事:「我協助她適應留學生活,覺得互相有需要就在一起了,生了一個孩子。她希望我繼續念博士,我不想放棄不錯的工作,她繼續念她的博士,開始覺得我沒出息,吵了架後就分手了。」
「你有叫她做紅燒獅子頭嗎?」碰哥問,勝雄說:「這次不敢了,我只敢要求她炒個素什錦。」《三人行系列9》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