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邦川笠人

人和人的相遇,似乎推到宇宙洪荒、天地尚未形成之初,即已註定!男與女糾葛,為什麼會在現下聚首?真沒答案!但在千門萬戶中蒐羅出來的,一定都是美好的嗎?緣起緣滅,就像煙雲偶然的聚散一般,緣起勿喜,緣滅勿憎,只能起平常心隨順煙雲的聚散!

那年我二十八歲,他好像是二十九歲吧!在一場心理學進修課程的場合認識,我那時正值青春,面貌姣好,風華正茂!第一眼見到他時,只覺他文質彬彬,有些書卷味道,但沒注意藏在平光眼鏡背後細長眼睛的盤算!當他第一眼看到我時,竟然對著在場眾多人面前,看著我的眼睛說:「我現在沒有女朋友!」在課程即將結束前,他要到了我的電話,開始了頻繁的邀約!

在整個交往過程中,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和他面對面的互動和在電話裡的交流竟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在電話裡,他會跟我說很多、很深,甚至他初戀那一段令他悵惘的過去都跟我講了,但下一刻卻又突然很無情地否定一切!但面對面見到人時,他又卻是比較有血有肉,感覺和溫度是比較真實存在的!

幾次的互動後,發現很難碰觸到他內在真實的感覺,後來在一次電話中,他告訴我:「我選擇了別人!」

當下我的感覺很難受,有一種含苞欲放卻被人剪斷直直從花萼墜落的感覺。那次之後,這人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後來我又經歷了幾場愛情,在人性的迷霧森林中囚游了好一陣子後,驀然醒悟,原來那時讓我痛苦、猜不到、伸手想努力抓取的,只是他不帶心的軀殼,是什麼也不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