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晏

景氣差的現代,身為大學應屆畢業生,最開心的事就是畢業前一個月已經找到工作了,還是一個規模不小的家族企業。原本喜悅萬分,對新工作全力以赴。但在昨天,主管找我談話時,我學到了職場和學生生活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我是尚未畢業的學生,一到公司,長官特意交代同事要對我好一點,一步一步慢慢教,不要一下子就給我太大壓力。在長官的耳提面命下,同事天天都會對我噓寒問暖:「壓力會不會太大啊?」、「上班還習慣嗎?」甚至會把我的工作搶去做,要我先慢慢把東西學好再說。

但我萬萬沒想到,這些同事在主管面前卻是另一種樣子,告訴主管說覺得我太閒,把工作都丟給同事做等等。我聽到主管的問話當場傻眼,沒想到天天教我新東西、中午會約我一起吃飯的同事,在背後卻是這樣說我。我只能忍著氣跟主管解釋,並且提醒自己以後不要再這麼天真,職場跟學校是不一樣的!

這件事是我上班以來第一個學到的教訓,在職場上,同事一定都會有利害關係,因此除了小心同事的陷害外,自己分內的事情一定要做到盡善盡美,才不會給人家留話柄。除了小心同事的言行不一外,還要學會的事情就是,要如何每天跟這些同事笑笑的相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