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洗澡時淋濕頭髮,伸手摸不到洗髮精才想起上次已用罄,趕緊呼叫老公代拿,請他到更衣室抽屜找一個大紙盒。

30 秒過後,浴室門外傳來:「妳說紙盒,有很多紙盒怎麼辦?」我趕緊喊了句:「是大紙盒。」過了許久依舊沒見人影,怒氣急衝到嘴邊想開罵,頓時想起是自己忘了拿洗髮精在先,好吧,多忍幾秒……,又過了30秒,砰的一聲,接著老公出現在浴室門前,原來他把整個抽屜「拔」出來,捧到我面前讓我自己找!看到他略帶癡呆與抱歉的求饒眼神,我笑場了,一時罵不出口。

交往10年、結婚3年,只有前半年相看兩不厭,13年來,平均每隔1小時就有股衝動想扭斷老公的脖子!火氣一上來就想開罵,老公偶爾不服回嘴,就鬧得兩敗俱傷,事後回想又都是些不值得大吵的瑣事。於是,想開罵前,我強迫自己深呼吸、吸氣忍耐30 秒再吐氣,這嘴巴緊閉的30秒很微妙,腦子裡有時模擬老公下一刻會比我想像中表現的好、有時回顧老公過去的好。

神奇的30秒過後,有時遇上老公耍白癡耍得很爆笑、有時驚覺自己有錯在先,30秒換回一個好老公,挺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