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開同學會了,自從大學畢業後,同學們各奔前程,某日突然接獲小雙的電話,說是要舉辦同學會。心想,好友多年不見,聚聚也好,於是即便地點遠在台北也允諾前往。
為了怕自己來不及趕回台南,選擇搭飛機來回(當時並沒有高鐵),小雙在電話中笑我下重本,我說:「賺錢就是要花,而且難得有機會大家聚一聚。再說我也可以藉機到台北玩玩,到時候,妳可要熱情招待我,別讓我失望回鄉下喔!」
隻身飛往台北,這個霓虹閃爍的大城市果然繁華,與南部悠閒風情不同。幾經輾轉,終於見到許久未見的同學,大家都雙雙對對,只有我還是孤孤單單,最震驚的是,在大學時期小雙和阿建是一對璧人,而小美和阿昇則是形影不離的班對,如今,手上竟然接到了小雙和阿昇的喜帖。原來這就是小雙積極辦同學會的主因:發喜帖。


同學嘆「誤上賊船」
坐在身邊的小玉感嘆著「誤上賊船」,我卻不以為然,但對同學互換伴侶的結果卻大為吃驚。但對他們這些台北都會男女而言,似乎這都不是什麼阻礙!男女朋友互換得如此順理成章,唉!無限的感慨在心中蔓延,嘴裡仍不忘道聲「恭喜!」一趟機票來回就要將近3千兩,又被紅色炸彈炸個遍體鱗傷,就是不知道下個月他們結婚典禮時,自己該不該再出現在台北這個繁華的都市?
小玉追問著我的近況,想知道我是否紅鸞星動?我笑著答:「認真賺錢都養不活自己了,哪裡還有時間談戀愛?」聊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後,小玉又問:「那妳想要知道他們是怎樣湊成一對的嗎?」在小玉的誘導下,我對八卦也興致盎然。原來小雙和阿建在南部工作並不順遂,經濟遇到了瓶頸,雖不是夫妻,但一樣貧賤百事哀,為了金錢,兩人無所不吵,分手收場。兩人前後到台北另覓工作,誰知,各自又碰上也分手的小美和阿昇,就這樣,各自分離、難耐相思、一拍即合……
那年同學會,給了我許多人生震撼;那年同學會,我發現,原來我們都已不再是年少無知;那年同學會,我更明白了沒有愛情所謂的「永遠」定律!


龍駒╱高雄(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