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千

大仁哥,是我出生地玉里的小學同學,我們四十年未見,再見面時,他依舊是我心中那位高大、帥氣、體貼味十足的大男孩,只是現在的他更多了份幽默感,也許是經過了社會歷練。
去年我回鄉開小學同學會,大仁哥送給同學每人一份自種的「良」心米之後,讓我印象深刻且一直忘不了那米的香氣與口感。

今年,我特地請大仁哥務必保留一些米給我。大仁哥專程送米到我娘家,媽媽邀他進家裡坐一下。媽媽說,大仁哥真是個懂事的孩子,臨走時,媽媽還送給大仁哥一個大大的擁抱,媽媽在電話中笑著對我說:「女兒啊!我真的多了一個兒子耶!」

大仁哥說,他高工畢業即出外打拚,他的興趣很廣泛,學習心強,各種行業他都想嘗試,台灣全省跑透透,是一位優秀的業務行銷專員。幾年前,他的父親因病重,他毅然決然返鄉負起照顧重病的雙親,也一肩扛起父親的農務工作。

後來父母接連的過世,傷痛還未恢復,自己卻病倒,甚至差一點也離開人世。他微笑著對我說:「我的命是撿到的,現在心臟多了幾根支架。」

大仁哥堅強又勇敢,他總是用幽默微笑來面對各種困境。他的口頭禪是:「那,不然呢?」看似一語輕鬆帶過,但是我知道,當他傷心流淚時,是躲在人群背後,不想讓人看到。

大仁哥接續起父親的志業——務農,他靠著自學以及不斷的嘗試失敗,終於成功種植出無毒無害的有機稻作。大仁哥種的米真好吃,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他的良食局「良」心米早已遠近馳名了。

大仁哥最厲害的是他的無私,他不僅自己種植無農藥的有機稻,還免費教導其他的農人,他想影響別人跟著一起種植無毒的稻作。他的野心是,把家鄉的稻米改成無毒的「良」心之米,讓大家食得安心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