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玉芸

個子嬌小玲瓏的溫蒂是一位人見人愛的慈祥老人家。隨著年歲的侵蝕,她的身體逐漸衰微,但是她的心靈仍然靈敏強健。

 

溫蒂的健康問題不斷,但是她總不忘關懷他人。有一年夏天,我們家中遭竊,車子被偷。她聞訊立即致電關心,又說他們家花園裡栽種的番茄已經成熟,想要送一些給我們,她的丈夫法蘭克將在中午以前送過來。我感謝她的美意,但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勞駕老法蘭克專程開車送番茄。我告訴她說,雖然車子失竊,但保險公司已經給我們可以代步的車子了,她聽了也就比較放心,因為她以為我們沒有車子,生活一定很不便利。

溫蒂的家是一間平房,前面花園種植花花草草,後花園裡也是精采繽紛。每個角落規劃完善,充分利用空間栽種各類菜蔬、水果、花卉和植物。每一區都長得極為豐美,他們順應季節輪流繁殖成長,果樹上果實纍纍,好不熱鬧,讓人看了甚為感動。這不算大的花園好像溫蒂的生命寫照。個子嬌小身體軟弱的一位女子,卻是活出豐盛充實的一生。

溫蒂於1920年代末尾出生於英格蘭北部的一個海邊小鎮,她是一位時代的先驅者,年輕時積極參與社區改造運動。譬如,她察覺當時公共設施的設計完全忽略身障人士的特別需要,於是積極奔走說服相關機構做改變。她無私的努力,成功地為弱勢團體謀取福利。

溫蒂身為學校教師,當她達退休之齡,遷移來到英格蘭中部。彼時我們教會尚未有自己的建築物,會員固定每周日在社區活動中心聚會。大家有心籌建教會,但因為經費不足,於是溫蒂與法蘭克夫婦,一起發起募款活動。她請建築師告知興建這座教堂需要的磚塊數量,然後挨家挨戶募款,同時也跟一些團體連絡,視其心力與財力捐贈磚塊數目。我覺得溫蒂真有創意,一般募款只是募款數字,但是溫蒂的募款除了數字,也讓人看見建築物,看見未來。

溫蒂將造物主贈予她的特質,充分發揮到極致。她樹立起一個美好的榜樣。因為她,讓我看見一個女人的美麗氣質經得起歲月的嚴厲考驗。即使外表容顏不再年輕貌美,但是內在氣質卻依然散發無窮魅力,任誰也無法抵擋。

親愛的溫蒂,我以認識您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