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祖先有保佑,和老婆交往時,爸媽都對乖巧的她讚譽有加,還不停催促結婚。

婚後,老婆搬進家裡住,雖然不會煮飯,但每次看到婆婆炒菜時,也會幫忙;吃完飯後的收拾洗碗做的也還可以。

只是老婆有嚴重潔癖,她的衣服全都是洗完澡後就收到房間放著,不願與其他人一塊洗,都是等假日有空再一次洗。但我那專業的家庭主婦老媽,總是在我們上班後,閒來無事就進房巡一下,看到一坨髒衣服放在房間角落,二話不說拿去搓個幾下,然後丟進洗衣機。看到地板有一點髒,就掃個幾下。

由於家裡人口多,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煮飯,然後順便幫我們兩個上班族帶便當。對我來說,這樣很好,不用自己洗衣服,也不用張羅吃的,管他是誰來幫我做這些。

為了家事 指桑罵槐

但我那思想傳統的老爸就不這麼認為了,從小耳濡目染奶奶的重男輕女思維,大男人主義的老爸,當然看不慣媳婦不會煮飯就算了,不自己洗衣服,也不打掃自己房間,成何體統!

老爸總是有意無意的在吃飯或看電視時,提到大姑姑的媳婦也不會煮菜啊,也不會打掃,連衣服都不會洗啊等等。老婆不是木頭,當然了解公公的暗示,所以摸摸鼻子乖乖的去做家事。但天天加班的老婆怎麼受得了,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還要自己洗衣服、掃地,過沒多久,便開始向我哭訴:「我們搬出去啦!」「我不想那麼早回家!」

抗議聲浪越來越大,我也不好直接去反應,只能叫她體諒,並請媽媽不要太常打掃我們房間,不要替我們洗衣。老媽雖然百般不願,但為了家裡和諧,也只好接受。

從那天起,我們夫妻分工合作,她學煮菜,我洗衣服,輪流打掃,原以為這樣就沒事,結果沒想到老爸又開始跟老媽碎念。「為什麼老婆不幫老公洗衣服?」「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一起做?」雖然我們沒有直接起衝突,但老是聽老媽來跟我抱怨,聽得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新婚夫妻住家裡,不管做什麼事都免不了和長輩有摩擦。現在我們也只好趕緊看租屋訊息,儘早搬出去住,以免真的家裡爆發世界大戰。

青木╱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