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白

自從媽媽感染登革熱後,爸爸便寸步不離守著她。

媽媽在自主居家隔離期間,因為身體虛弱,總是臥床休息,爸爸就坐在旁邊的沙發上,定了兩小時響一次的鬧鐘,替媽媽量體溫監控病情。原本生活作息標準,一覺可到天亮的爸爸,連在夜裡也兩小時起床一次,就為了替媽媽量體溫。

原本媽媽負責的家務全由我跟爸爸接手,光是準備三餐就夠我頭大了!洗黃豆、磨豆漿、削蘋果、洗葡萄、準備麥片……經過繁複的手續,才有我每天一起床就吃得到的早餐。大熱天裡忙進忙出像尋寶一樣穿梭在各個菜市場,才能找到媽媽指定的安心食材;在廚房洗菜、切菜、煮飯、炒菜,電鍋冒著蒸氣,瓦斯爐旁的溫度原來這麼高,難怪媽媽每回端出晚餐總是滿頭大汗。

還有洗衣、曬衣、掃地等瑣事,都是媽媽在我沒注意的時候默默處理好的。

這天,因為瑣事耽擱,準備好午餐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早就過了爸媽平時的用餐時間。走進客廳匆匆想招呼他們來吃飯,卻看見一位婦人躺在沙發上睡得很熟,而她旁邊的男子,左手撐著頭,也在單人沙發上累得打起瞌睡。那時客廳沒有開燈,陽光從落地窗照進來,微微的陽光落在他們臉上,頭頂的白髮絲絲發亮……

這大概是我這段時間看過最有愛的情侶照了,表達的不是天長地久海枯石爛,也不是甜言蜜語鮮花禮物,就只是一個承諾:「無論是健康或疾病、青春還是年老,我們都患難與共。」它不在Facebook裡光鮮亮麗,不在Instagram裡目眩神迷,就在一個平凡的午後,普通的客廳裡,揭示著愛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