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刮刮樂牌照,原本在林森北路路邊賣刮刮樂,也批刮刮樂給低收入戶跟單親媽媽賣,一張100元的刮刮樂一本100張,成本要9000元,他們不像我有幾十萬本錢。他們賣一張,賺8元,我扣掉稅,大概賺1元多。
刮刮樂剛出來時,花樣多,我生意很好;後來景氣壞,加上現在投注站也可以賣刮刮樂,我生意變很差,員警又會趕,於是我拿80萬元開這家彩券行,但賺不到錢。

真正有資格能抽到牌的殘障跟低收入單親家庭都沒本錢開投注站,都把牌租人。我是殘障,但沒經銷商牌照,只好租,每月5000元。上月我賣了63萬多元,收入5萬500多元,扣掉店租2萬元,電費5千4,剩不到2萬元。我給店裡小姐1萬多元,她會買菜回店裡煮,我有個吃飯錢而已,成本都收不回來。今年夏天電費漲,店裡開冷氣電費要1萬多元,我給小姐錢後,完全沒賺。若不是店已簽約租兩年,我真的不想做了。

兩年前,我在路邊賣刮刮樂認識她。她是單親媽媽,養個女兒,每天早上去打掃,每月賺1萬多元,我看她經濟壓力很大,又50多歲了,不好找工作,她沒本錢,我就把刮刮樂給她賣,賺的一人分一半。後來我開店,她也來幫我。反正我老爸有留間小房子給我,父母走了,我一個人吃穿很省。

沒有,也沒談過戀愛。小時候我曾被太妹嚇到,有點怕女人。以前不知道我有僵直性脊椎炎,當兵時一次出操摔傷,脖子無法轉動,腳也不方便。既然殘障,我也不想結婚;沒技術,就做粗工,後來沒法做,就靠父母開瓦斯行留的一點錢賣彩券。
我覺得,大家都是好人,因此常被騙。以前在路邊,現在在店裡,刮刮樂經常在我不注意時,就被摸走。還有人拿整本偽造的中獎刮刮樂來,我為了讓他跟我買幾張,給他換錢,結果我賠幾萬塊,為了小利,我連母雞都被偷走。小姐常罵我笨,太老實,每天為此跟我吵。


互幫忙何必計較
有年輕人來玩刮刮樂,500元一張,一刮就三本,7萬5千元就沒了;玩賓果一小時1萬2,兩小時2萬4,玩到傾家盪產。看到有人輸很多,我會勸他別再玩了。小姐就罵我:「你是阿彌陀佛嗎?我們要賺錢耶。」還有喝酒的人,我會趕,可是她會想辦法做成生意。她常罵我:「你一個饅頭就好,我要兩個饅頭耶!」她常賣到晚上10點,我會勸她早點回家休息。

我家才一張床,一個客廳,連廚房都沒有,我自己都快不夠住了,怎麼一起生活?她也不要啊,她說跟我苦哈哈,幹麼?其實大家互相幫忙,我這家店沒她,做不起來;她靠這家店,勉強賺口飯吃。最近她家冰箱跟電視壞了,沒錢買,我先給她錢去買,叫她以後再還我,其實我也知道她不知何時才有錢還我。日子能過就好,人死什麼都帶不走,我計較這麼多幹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