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小恩

眼前時而模糊時而清晰,我全身無力地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天花板上少許的斑駁與裂縫,搖搖欲墜的電扇晃來晃去,上頭的繩索好像隨時都會斷裂的樣子。

想起了上次發病的時候,我也是全身無力臉色蒼白虛弱地躺在床上,周圍的時間像是為了我而凍結在此刻一樣,如此清晰的感官慢慢地傳達到我的腦海中,我可以聽到不遠處的鄰居正在教訓小孩的咆哮聲、陽台養的鸚鵡不知道在高興什麼一直叫個不停、哥哥翻書的聲音和弟弟打電腦的鍵盤聲,看著眼前那搖搖晃晃的電扇,對自己這異常好的聽力感到很納悶。

曾經聽人說過,越接近死亡,越能清楚地感受到生活週遭一些常被我們忽略的人事物,眼睛朦朧地瞄到了放在床櫃上的相片,上頭的照片是我和一個好朋友的合照,想伸手去拿卻使不了任何力量,只能吃力地瞇起眼睛看著上頭的影像,兩位少女笑得如花一樣燦爛,仔細想想我好像已經有一年多都沒有聯絡過她了,也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重重嘆了一口氣,我閉上了雙眼,隱約可以感受到身上的力量正一點一點慢慢地流失掉,體內那高築的城牆正慢慢化為泥沙崩解,一粒一沙的混雜著泥水流出我的體外,那痛處就好像有千萬隻蟲子正慢慢地啃咬我的肉,一陣一陣且不中斷……

敲門聲響起,我赫然睜開眼睛看到媽面帶微笑地拿著杯子走進房間,「來,紅糖水幫妳泡好了。」

我從床上起身,緩緩接過然後一飲而盡。

唉,身為女生,面對每個月都會來報到的好朋友,真的好麻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