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朋友告訴你:「我老公外遇了。」你的反應是什麼?是否直覺反應:「怎麼可能?妳會不會弄錯了?」然後看到朋友堅定的點頭時,「喔!那真是太慘了。」

問題是,外遇就一定是悲劇嗎?

我們太習慣以二分法論斷一件事,就如同看到豐腴的人,就想到:「他吃太多了!」而我們也太容易被悲慘事件所暗示,例如看到飛機失事,就連想自己落難的情節,並為此感到惶恐,這就是我們二分法、以偏概全或悲慘化思考的習慣。所以當我們遇到外遇事件,便輕易的被過去社會所傳輸的經驗直接賦予悲劇式的悲傷、絕望或憤怒,但冷靜想想,這不見得是對的。

危機有時也是轉機

至少對她而言,外遇不會改變愛情。
 
在一場性別研究所的演講中,一位來自中國的女性研究生詢問:「外遇為什麼是婚姻殺手?」我好奇的反問:「很多的離婚案例告訴我們,遭逢外遇的婚姻幾乎都離婚,被背叛的妻子陷入永無止盡的悲傷,如果是妳,難道不會嗎?」

她說:「愛情本身並不會設定條件,既然當初未要求他只能愛我一人的前提下,才開始有了愛情,為什麼他同時愛上別人,我就不再愛他?」我再次確認:「所以妳能接受多元的伴侶及性關係?」她點頭,並說:「愛情是自由,不是拿來綁架或勒索對方的工具,只要我們還有愛情,就不會因為他外遇停止愛情或放棄婚姻,並且繼續享受彼此的愛情。」

對另一個她而言,外遇讓她找到真愛。

她愛上了風流倜儻的他,並嫁給了他,結婚6年,雖膝下無子,但老公溫柔體貼,過著甜蜜的兩人世界,她從來沒有想過婚姻裡會出現外遇,所以當發現老公外遇時,痛苦萬分。老公坦承外遇,深表歉意,可惜他明白表示不會與小三分手,她無法接受這種關係,於是協議離婚,不久,她遇到另一個男人,對她呵護有加,兩人結婚並生了一對兒女,前夫則繼續同時結交數位女友,至今流浪於花叢間。

所以,外遇不一定是悲劇,端看妳怎麼想、怎麼處理,甚至它會是另一個幸福的開始。

《愛情臉書 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