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母沒有鑽研過命理學,但她不但能給樂透號碼,連婚姻也能洩天機。

那一年非常神奇,伯母心血來潮,隨意在紙上寫下6個數字,堂嫂抱著好玩的心態用這6個數字去簽大樂透,非常幸運的對中了4個中獎號碼,領回幾千塊獎金。
消息傳出,許多親戚上門「求教」,期待能在伯母的指引下中頭彩,不過堂嫂那一次中獎是個絕響,伯母之後報的明牌就沒有再開出獎了。伯母對此輕描淡寫地說:「應該是老天怕我洩露太多天機,所以才會故意錯開這些數字的。」此話一出,讓白花了好幾萬塊錢包牌的親戚們都為之氣結。


大字不識 混搭算命
大字不識幾個的伯母還有個幫人測名字的本領,就她自己對文字的形狀和基本認知來個長篇大論,有時候連字音都念錯,還能滔滔不絕地告訴人家名字的優缺點和注意事項。在我看來簡直是胡說八道,卻能唬得那些信眾們口服心服,用獲益良多的感動表情頻頻點頭鞠躬、雙手合十說感恩。
伯母還有一個猴腮雷的「混搭」創舉,就是將農曆的生日搭配西洋的星座、國曆的生日卻搭配中國傳統的生肖,讓大家原本認知的星座和生肖幾乎全亂了套。就像每次我說生日在7月下旬的我是巨蟹座時,伯母就會糾正我:「妳是農曆6月出生的,所以是雙子座,不要再跟人家說錯了,不然這樣命運會改變喔!」兒子是農曆鼠年底、國曆1月出生的,生肖屬鼠,但是伯母卻總是說:「妳兒子因為屬牛,所以才會有這麼拗的牛脾氣!」聽了叫我哭笑不得。
舉凡測字、生肖、手相、腳紋、面相、星座、出生時辰,伯母都有一套自己發想的命理,每次聽她說的頭頭是道卻漏洞百出時,我一方面佩服她的舌燦蓮花、豐富聯想,一方面也擔心伯母天馬行空的「鐵口直斷」,會不會害到深信不疑的信眾們?


表姊聽信 撇前男友
就像伯母曾經告誡過表姐千萬不要嫁給她的前男友,因為他嘴巴生得漂亮,所以會甜言蜜語迷惑其他女生,而且手相顯示跟著他會吃一輩子的苦。表姐後來捨前男友而嫁給了伯母掛保證「忠實疼某有錢途」的表姐夫,結果現在兩人為了表姐夫的習慣性外遇和債務問題天天吵架!表姐總是怨嘆她的那位前男友現在除了是某上市公司的業務經理之外,還經常在臉書上跟他老婆曬恩愛,讓表姐好悔不當初啊!
雖說表姐要嫁給誰,本來就應該自己做決定而不是聽人家「說的算」,嫁錯人也只能怪自己,但伯母信誓旦旦的語氣幫優柔寡斷的表姐做了最後決定,也算是這段不美滿婚姻的「幫兇」。有一次我半開玩笑半挖苦伯母對表姊婚姻的「看走眼」時,伯母一臉嚴肅又神祕地告訴我:「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妳表姊的福報不夠,所以沒辦法嫁給之前的那個男朋友。不過也都是命啦!她把債還完了就沒事了!」
哇哩咧!當初說表姐前男友千萬個不是的是她、現在說表姊沒嫁他,是因為福報不夠的也是她,真不知道如果表姊聽到伯母這種說法會做何感想啊!
或許伯母應該要多失算幾次,這樣她的信眾們才不會因為太過相信和依賴她的指點,做出讓自己懊惱的抉擇而遺憾終生吧!


思思寇╱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