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冠子

「遇到好的顧客,可以帶你上天堂;遇到奧客,比下地獄還悽慘」,這是每位業務的心聲。

大學剛畢業時,順利的接下業務一職。初入社會,心中秉持著「人之初,性本善」的崇高理想,直到現在才發現,這完全是自己太天真的想法。

記得接到第一個case的時候,那時候以為是幸運女神降臨在我的身邊,讓我如此順利的拿到合約,並且與客戶相談甚歡。此時,心中不斷地暗自竊喜,上輩子一定是燒到好香,才會遇到這麼好的客戶當我沉迷於自已世界的同時,怎麼會知道,這將是可怕的開始。

簽訂合約後,雙方已在合約寫清楚交貨日期,這位客戶卻三不五時來催貨,或者心情不佳時就隨便找個理由找我開罵,所以那段時間,每當公司的電話響起,我就頭皮發麻、心中不斷的禱告,那時候的我被搞得腦神經衰弱,吃不好也睡不著。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出貨的那一天,我與客戶聯絡相關事宜,她居然用和藹可親的聲音對我說:「下次我一定會再找妳合作,我覺得妳很親切喔!」此時此刻,表面上呈現出日本人的服務精神:「感謝您,下次務必再度光臨!」但是,事實上,我的心中吶喊:「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