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鈴突然急促地響起,開了門,披頭散髮的女人叫里娜,一見我就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懷中也傳出細尖的嗯啊悲鳴。我立刻把她們母女拉進門,深怕晚一秒鄰居就要抗議,畢竟這已經是這個月裡的第5次了。
里娜的氣色比上次更差了,黑眼圈深得像奇異筆畫上去似的,一束髮絲因為淚水沾黏在臉頰邊,活像油膩盤底沒清乾淨的葉菜渣。我遞上一包面紙,「又吵架了?」
她邊拭淚邊點頭,「他昨天又晚回家了,一定又去找那個女生。」他指的是她的汽車業務員老公阿吉,那女生則是她一口認定老公的外遇對象,青春無敵女大生。
「他當然又拿找客戶當藉口,讓他給我客戶電話又給不出來,叫我別鬧。」里娜生氣地說!

美麗風騷 很受歡迎

回想里娜剛到公司時,是夏天,在男人堆裡吹起一陣風,很快地成為女人公敵。美麗的里娜對我說,習慣被女生排擠了,只要她不死會,男生朋友們多樂於陪吃陪玩隨傳隨到。
夏天結束時,她的好運也跟著結束,里娜懷了孕,某次一夜情的後果,對象是賣她車的汽車業務。阿吉是有女友的,以此為藉口無法負責。
里娜拿著超音波照片找上阿吉女友,軟硬兼施求情威嚇,居然把對方勸退,阿吉被迫娶了她。
畢竟沒有感情基礎,婚後阿吉雖乖乖負擔家計,讓身體不好的里娜辭職在家待產,但經常以工作為由早出晚歸,也以胎兒為重拒絕行房。
死會的里娜失去多數的男性朋友,終日在家疑神疑鬼。小三嫌疑人女大生就是從手機裡發現的。起初和阿吉大吵一番,換來口頭保證不再找她;但沒多久,阿吉依舊早出晚歸,兩人爭鬧不休,女兒7個月不到就早產了。
或許是被無邪的小孩感動,夫妻倆關係一度改善,阿吉對里娜展現以往沒有的柔情呵護,說為了女兒要更努力賺錢,連周日也加班拜訪客戶,讓里娜很感動。某天,里娜母親來電,告知看見阿吉和年輕女孩吃消夜,戰爭又開始了。
外表新潮的里娜,骨子裡傳統得要命,說什麼也不願意離婚。然而她鬼祟的老公又像不定時炸彈,不知何時會引燃。我勸不離也勸不和,只能為她遞上一杯熱茶,祈禱她早日想通吧。

明明╱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