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場上有好幾組街頭藝人,玩扯鈴的會逗觀眾,客人圍了一圈又一圈;唱歌的,歌聲嘹亮,又接受點歌,收入不錯;最慘的是兵馬俑,那時是傍晚,兵馬俑的顏色灰灰暗暗的,觀眾匆匆走過,一個也不留,打賞箱裡根本沒有錢。

動作僵硬嚇到女孩

兵馬俑也想振作,他偶爾走進別人場子旁,做點搞笑動作,或許不熟練,動作很僵硬外,有個紅衣小女孩還被他嚇哭了。淒厲的哭聲讓女孩的媽媽生氣,訓斥了兵馬俑,大意是要他走開,別來這裡嚇小孩。
「街頭藝人是帶給人歡笑的呀。」幾個路人跟進討伐行列,可憐的兵馬俑,生意差也就算了,還被人這樣嫌,垂頭喪氣的回到自己的地盤。
這下子,兵馬俑的頭更低了。
他站的地方燈光差,他又一身黑,站了大半天,仍然沒客人,他就像個真正的兵馬俑,動也沒動。唉,這下怎麼會有客人呢?
我們正要轉身離開時,一個小女孩跑過去,把100塊錢,恭恭敬敬的放進他的打賞箱。
咦,是剛才那個紅衣小女孩,我忍不住走過去看個仔細,恰好聽到小女孩在說:「哥哥加油,我下次不會再被你嚇哭了。」

互相道歉握手言和

事情怎麼有這麼大的轉變呀?我回頭,看到小女孩的媽媽,那媽媽跟兵馬俑說:「不好意思,剛才我也被你嚇了一跳,對你太大聲了。」
這一來,本來演默劇的兵馬俑也不好意思了:「沒事,沒事,我自己沒有把握分寸。」然後,他大概想起來,自己是兵馬俑,動作要像機器人,於是,這個機器人就跟小女孩握握手,拍拍頭,跟她照了好幾張照片。
啊,幸好有這個完美的結局,不然,兵馬俑的演藝事業大概只到今天為止了。
臨走前,我也在打賞箱裡放了100塊錢,鼓勵他繼續努力:「真的,敢站在這麼多人面前,很不容易。」這句話,我也是鼓起很大勇氣才說的,畢竟,我也是個內向的人。
錦上添花很容易,但在燈光掃不到的地方,如果願意雪中送炭,就能鼓勵更多這樣的年輕人,再加油。
隔了幾周,重回廣場,兵馬俑還在耶,他還自己帶了音樂,聽說等一下要表演兵馬俑跳舞,哈哈,好期待。


《可能小學巡堂筆記 王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