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談過戀愛的佩玲認識了辦公室的同事中強後,在爸媽鼓勵下,終於決定嫁給了這個看起來中規中矩很有教養的男人,只有當她伴娘的瓊安內心有一種隱隱的不安。


交往過很多男生的瓊安,覺得中強的眼神不太對勁,有一股殺氣。佩玲也曾經把瓊安的想法告訴了爸媽,爸爸率先開罵說:「胡說八道。妳那個瓊安看起來才有一股邪氣哩。那種眼神不叫殺氣,叫英氣,英氣勃發的英氣。」
「是啊,爸爸說的對,妳爸爸是管人事的,他的見識廣看人多。我也沒覺得他的眼神哪裡不對,還挺溫柔的。你如果放棄,搞不好瓊安就搶走了。」媽媽笑著說,恨不得自己嫁給他。就是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將寶貝女兒送上了花轎。


準婆婆眼神也一樣
「我看是妳爸媽急著將女兒趕快處理掉,人的眼神是最準確最無法掩飾的……」瓊安雖然滴滴咕咕的,但還是答應當她的伴娘。在婚禮前瓊安見到中強的媽媽,立刻對佩玲說:「妳的準婆婆也有一樣的眼神,很冷很冷的眼神,冷漠……甚至於冷血。」
佩玲轉述給爸媽聽,爸爸又先開砲:「那不叫冷血,是堅毅不拔!一手拉拔孩子長大,了不起!」「是啊。我也覺得這個人很體面的。」媽媽附和著。
婚後的一切也都還好,佩玲也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兩年後就生下了一個兒子,瓊安立刻吵著要當兒子的乾媽。看著佩玲幸福的模樣瓊安說:「希望我的判斷是錯誤的,我多麼希望妳能有個好姻緣。」
有一天佩玲為了兒子的照顧問題和婆婆有點爭執,中強忽然從房間衝出來揮了佩玲一巴掌:「妳敢頂嘴。」佩玲慌張的望著盛怒的中強。啊,就是這樣的眼神!瓊安說對了。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