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攸

搬家前三天,時間緊迫,只得馬不停蹄地整理行李。我依序將衣服、書籍、雜物分門別類放進塑膠箱;直到整理到櫥櫃,忙碌的雙手才暫時停下來。

櫥櫃打開時,溢出一股果類特有的香氣。我驚覺不妙。一個月前母親悉心到市場買來的蘋果,竟被我拋諸腦後,深深遺忘。它們黯然地待在櫥櫃中,過了好一段如處在冷宮般的日子。我把蘋果一顆一顆拿出來檢視:輕輕一捏,已不如初買時清脆;然而濃郁的芬芳,也強烈宣告著它們仍是可以食用的水果,萬萬不可浪費。

我既不願每天吃軟蘋果,可也不能這樣隨便棄置。後來靈機一動:先將蘋果清洗乾淨,接著對切,再切成果丁,並準備一個低咖啡因、低單寧酸的紅茶包。隨後將果丁和茶包放到保溫杯中,慢慢悶個三十分鐘,就有一杯香醇可口的蘋果茶了。

這道特製蘋果茶未加糖。入口時,我嘗到蘋果特有的酸甜,這真是忙碌生活中,透過母親的愛所感受到的小確幸。另外,品味的同時還是得好好反省:水果真的要趁鮮吃。畢竟,不是每一種果子都像蘋果那麼耐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