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女友像妳這樣懂事就好了。」聽他這樣說,我這剩女暗自竊喜。


情人的禮物是用來討對方歡心的,我卻因為情人的禮物而十分苦惱。
辦公室好多年前來了一個等當兵的專科生,白面書生樣標準花美男,還騎了一台重車上下班,第一天上班,帥勁風采讓我們這個陰盛陽衰的辦公室騷動起來。他20歲不到,不少熟女同事老愛嘴上吃豆腐,我這個坐三望四的剩女看熱鬧也開心。


互相解危 生出好感
他是來工讀跑腿的,個性溫和笨手笨腳,跟不上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暴龍主任,動不動就被罵。見他垂頭喪氣,多嘴提點他幾句,爾後他有問題就常靠過來,還偷偷塞小蛋糕給我,看著他那青春可人的身材,不,俊臉,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三不五時他問我下班以後有沒有空吃飯?我很好奇,怎樣不找女友陪呢?他一臉苦惱說一言難盡。我只把電話給他,從此這個小弟弟常打電話來,說和女朋友愈吵愈兇,對方太任性難以溝通,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自以為是的開解他,教他應對方法,「要是女友像妳這樣懂事就好了。」聽他這樣說我暗自竊喜。
某假日,一早就出門二日遊的室友,胡里胡塗的把我的鑰匙也拿走,我前晚熬夜,午後起床才發現這樁慘劇,求救無門餓到發慌。雖然辦公室有備用鑰匙,但同事們不是有家室,就是感情沒那麼好,只好請工讀生帥弟弟幫忙。他一聽二話不說,從北區飆到南區辦公室,再殺到東區我家門前,花不到1小時!「你怎麼那麼快!我還以為至少要等2小時……」他笑著回答,果然是飆車來的,兩人肚子都很餓,就殺去吃飯了。第一次坐重車,小鳥依人讓人嬌羞,背貼背有種溫暖特別的感覺。


愛的插曲 喚回春潮
飯後回我家喝酒閒聊,在醉意中,他突然訴說了對我的好感,我雖不意外但仍又驚又喜。放縱自己接受他的吻,年輕男生的陽剛氣息啊,這是真實發生不是做夢,原本還擔心自己會不會皮垮皺紋多,但見他衝動又投入的樣子才寬心,這意外發生的愛的插曲,長久又有力,喚回了那早已離我遠去的少女春潮。
那一次後,他說要與女友分手,希望我給他個答案,我很猶豫,尤其在知道他的重車是貸款6位數買的,每月入不敷出,而且又很情緒化不成熟。在情人節前一天,他突然殺到我家,送了一份神祕禮物,竟然是一隻活跳跳的小狗,他特地買的。「妳不是說很喜歡小狗嗎?」看著他真誠又水汪汪般像狗兒的眼睛,我一開始皺著眉頭,隨即裝出微笑收下。狗狗才3個月大,我該拿牠如何是好?


試著愛牠 無能為力
每天上班,他都問我小狗還好嗎?我試著去愛狗狗,但真的很挫折,每天出門提心吊膽,擔心牠在家裡發生意外,又怕牠亂叫吵到鄰居或室友,照顧了一個禮拜,有天小狗居然跑出陽台,在室友房間拉了一堆屎。我又糗又氣的擦著地板,灰心的發現再這樣下去是行不通的,不管是和他、還是和牠的關係。
他很快察覺到我的冷淡,發現我私自把狗狗送走後,更是失望。我心裡失落了好一陣子,因為他不再主動找我講話,但也只能這樣吧。兩個禮拜後下班等紅綠燈時,一台熟悉的重車從我眼前飆過,是他,背後還載了一位大姊姊女同事,一臉春風滿面。我淡淡一笑,年輕人真好,「失戀」的復原力特別快!


蘿莉╱台北(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