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他嗎?但是不遠處的他卻用力地朝我這邊揮手。我本來就不太會認人,萬一是我認識的人,我不回應,也太冷漠了!反正四海之內皆兄弟,管他認不認識,五千年前還不都是一家人。於是我也報以熱情的揮手。豈知,在我的身後,有一個更熱情的回應。他們是朋友相逢,我這個外人在這裡瞎攪和,惹得他們一陣白眼。高舉的雙手突然放下也太沒面子了,那就深個懶腰,身體的舒展可是很重要的。這種搞錯人的誤會在我的生活中可說是層出不窮。

「帥哥!」姑且不論是不是事實。但我相信一份五十元的早餐,附上一聲帥哥,是一項滿划算的交易。今天一早,卻沒看見那位熱情的早餐店老闆。點了早餐,好像少了什麼?看著報紙的我,忽然聽到我的身後傳來店老闆的聲音。

「&#%!」雖然聽不清楚,但是隱約是那兩個字。我一向是很低調的,絕非沽名釣譽之人,對於這個虛名也沒放在心上。但是不回應老闆的熱情,也太沒禮貌了!於是我勉為其難的,回頭以熱情的揮手回應老闆。哪知道,老闆竟然蹲在地上。我何德何能,竟能接受老闆的如此的大禮!正當我要老闆不要如此多禮時,老闆又再說一次。

「小黑!」這時我聽清楚了,而且旁邊還坐著一隻小黑狗。我明白那是怎麼一回事了,那隻狗總不會叫小白吧!

有了這幾次的遭遇,我決定還是搞清楚狀況再作回應,不然只會讓自己陷入尷尬。

「這位師伯!可以讓一下嗎?」就在這一刻,我進階了!跳過了兄、叔,直接來到伯字輩。而且更讓我無法理解的是,聲音的來源,竟然是一位頭髮禿一半的年長男子。這個情形就只有兩個解釋,要嘛是我上了整人節目,不然就是這位老人家忘了戴老花眼鏡,絕對不是我長的比較蒼老!

但四下無人,那句話分明衝著我來的。讓他過,我就等於對號入座,那就對不起我那小小僅存的自尊心;不讓他過,會讓人說我刁難老人家。這是一個僵局,所幸他有東西忘了拿,於是他回頭了!

當我回到辦公室,說起這一件事,想要尋求一絲絲的溫暖。本以為同事們會說那太誇張了!沒想到他們卻說那就是事實,還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事實總是殘酷的!

總之,一定要看清楚,如果遇到的是別人在情人重逢,而我還白目回應,就不是尷尬這麼簡單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