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遊

學了吉他之後,更深切明白,要精通某樣技藝,必須經過一趟遙遠而充滿風景的路程。

我很喜歡吉他的聲音。在我的心裡,吉他是一種可以讓人平靜的樂器,能在晴朗的白天,彈奏出雨夜的表情。

學吉他的過程,一開始是手痛;但其實只要痛過兩個禮拜,就會適應了。接下來是如何找到自己與吉他之間的距離,最契合的角度與位置。

然而,對於常掉pick(彈片)的我來說,這件事有些困難,我總是彈著彈著,pick就自己不見了。

為此,一有機會,我就到處觀察其他人彈吉他的樣子;途經陌生的樂器行,也會假藉買pick進去請教,所以我有好多pick。但,掉pick的問題仍未解決。

某一天,我突然領悟,也許,自己並不是個適合拿pick的人;既然不適合拿pick,那就用天然的pick──指甲來代替吧!

漸漸的,將右手的指甲留長,我終於可以讓吉他發出自己喜歡的聲音。雖然只是初學者的幾個和弦、節奏,只是幾首簡單而安靜的歌,但能夠這樣與吉他的生命交會,我已非常滿足。

望著立在牆邊的吉他,我深深說了一句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