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男生耶!」她對他不滿大喊。他聳聳肩,「而妳是女生。那又怎樣?」他們倆已經為這件事吵了不下幾百次。

她總是氣得雙肩發抖,拚命跺腳,他老是一副漫不經心的神氣,玩著他的掌上機,眼皮抬都不抬,「男生女生,除了性器官長相不同,不都是人嗎?」
「荷爾蒙激素成分不同,男生女生就是不一樣!」


女生就是沒邏輯
「等下妳就要開始教訓我,要我幫妳開門拉椅子,駕車提重物,當妳家專用奴僕,隨叫隨到。女生要獨立自主,就請自己照顧自己。」他語調冷漠,「拜託,麻煩言行一致好嗎?」
「話不是這麼說,我們女生面對的危險比你們男生多。譬如,我們深夜出門面臨遭強暴的危險,男生就沒有,所以你應該保護我。」
「誰說男生不會遭強暴?」
「恐怕你們求之不得吧!」他終於對她這句話有了反應,翹面瞄了她一眼,「強暴就是強暴,都是身體侵犯,哪有因為性別差異就比較喜歡遭人來硬的?女生就是沒邏輯!」 又匆匆回去打遊戲。
她又蹬起腳來,男生就這樣,辯不過就罵女生沒邏輯。至少女生誠實多了,不像他們那麼虛偽,躲在假面理性之下,她對他尖叫,「我們以後要生孩子,女生哺乳時,男生難道不站在家巢外面守護嗎?大自然給你肌肉是拿來幹什麼的?」
他不耐煩在座位動了動他的臀部,挪個姿勢,嘀咕她每天健身,身上也不少肌肉,「更何況,人類早已發明了奶瓶。」
「你到底是怎樣?就請你提一下我的包包,你是怕路人覺得你娘娘腔沒出息,還是你就是大少爺,什麼事都不肯幫?」
他露出眼白,「我只是認為,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妳自己的包包自己提!」


胡晴舫《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