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婆婆的故事,很老梗,但「惡」在哪裡,學問就很多,劇情也各有千秋,然挑撥離間、迫使兒子二選一、欺負人還裝可憐等,這是共通款,我試著用這個案例的婆婆當模特兒,因為她最犀利,演得也最到位。

她的婚姻不太幸福,膝下一名獨子,多年來母子兩人相依為命,完全是慈愛母親劇情。直到兒子愛上了一名女子,並步入婚禮,夫妻倆恩愛有加,本該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場景,但犯了一個天怒人怨的錯,就是小倆口不該在婆婆面前曬恩愛,因此劇情急轉直下。

當小倆口要補度蜜月,婆婆說:「沒問題,但要帶我去。」媳婦面有難色,兒子心疼,向母親婉拒,這次測試,媳婦完全不合格。

行房時來湊熱鬧

自此家中舉凡可以想到的生活細節,都能發生婆媳問題,然而讓媳婦最崩潰的是夫妻倆在行房時,婆婆雖不會用敲牆壁那麼老派的手法,卻是在房門外徘徊,刻意露出一雙鞋,讓媳婦清楚知道她就在門外,媳婦在床上哀號著說:「我做不下去了。」丈夫難堪的說:「我們別出聲就好。」

兒子在媳婦強烈建議下向婆婆反映,婆婆聽到後,委曲地說:「兒子,我只是過來看你是否睡了。」兒子不敢再接話,但買了一隻小狗,逗老婆開心,誰知婆婆怒斥媳婦:「妳明知我討厭動物,竟慫恿我兒子買狗!」兒子趕緊承認是自己的意思,婆婆氣得撂話:「不是狗亡就是我死。

」結果是狗真的死了,媳婦痛哭流涕,堅持搬家,婆婆對此再度撂狠話:「有媳婦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媳婦!」說完,婆婆乾脆行苦肉計,先撫胸稱病,兒子急著帶媽媽到醫院,轉頭怒罵妻子:「妳真不懂事!」
 
兒子從醫院回來,便跟妻子說:「媽媽要我跟妳離婚。」媳婦錯愕,向婆婆下跪告饒,婆婆心想來這招,乾脆屈身扶媳婦,同時,狠踩著媳婦手指,讓她痛得暈厥,待甦醒時,見丈夫淚漣漣的說:「我只想和妳幸福的走下去。」便轉身離開,最後雙方終是離婚收場。

瞧!這位婆婆是不是很犀利,手法很韓劇?真心給這款母親的兒子建議,若搞不定這題,就別輕易結婚了吧。

《愛情臉書》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