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智才剛到高級日本料亭打工3個月,每天戒慎惶恐,生怕得罪了店內的達官貴人。
下班後通常經理和主廚會先離開,大夥兒可以把一些剩餘無用的食材拿來煮點晚餐,順便輕鬆聊聊。美智還是想著今晚婉拒小費的事:「秀文姐,我剛剛又做錯了什麼,經理叫我回倉庫收東西。」美智在內場熬了3個月,才開始在外場遞送茶水,美智擔心經理是對她不滿,才調她回內場繼續作雜務。「妳不要想太多,我們經理是老江湖了。妳別看那林董人模人樣,他可是漂白過的,他愛玩女人,我想,經理是為妳好,不希望妳惹麻煩。」


不合慣例意外錄取
秀文仔細端詳著美智,身高一米六五,白皙纖瘦五官立體,相貌清秀端莊,實在太美了:「老實說那時候妳來面試,我很訝異經理會錄取妳呢。」「為什麼?妳不喜歡我?」「因為妳太漂亮啦。」秀文豪爽的哈哈大笑:「我們老闆和經理在這行打滾了十幾年了,他們喜歡挑長得樸素、簡單、有人緣的女生,太漂亮女人反而不安全,不是沒有耐心,就是心懷鬼胎,會藉機認識有錢人,惹是生非!」
美智急於辯解:「我可從來沒有過這種想法。」「哈,我知道啦,所以妳才被錄用啊。妳很認真,又乖巧。真不愧是朝子阿姨的女兒。」秀文說。美智的母親朝子常年在料亭老闆家幫傭,半年前一病不起,才拜託他們讓美智來餐廳打工。
秀文憐惜的摟著美智說:「以前老人家說,窮人家女兒啊,最好不要太美,長得太美,家裡的人就不安分,最後不是被推入火坑、就是送去娛樂場所,或被迫嫁進豪門當妾。美人沒有美命啊。朝子阿姨就是這樣。早點回家,明天還要上課,記得好好念書。漂亮是沒有用的啦。」 (高級料亭2)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