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真愛聯盟的阻擾性別平等教育課綱實施的行動中,赫然見到憂心忡忡的家長們的身影。


「才國小就要讓我的小孩知道這個世上有一種奇怪的生物叫做同性戀,而他(她)將來也『可以』變成是?」家長面對真愛聯盟的說帖,很自然就這樣想。
學校不教,將來我的小孩就不會是!(也不管現在什麼時代網路上什麼沒有)
反正學校裡有教,就是教壞我小孩!(賭氣了)


深院高牆阻止出家
我則想起佛經裡另一個憂心忡忡的家長—釋迦牟尼的父親淨飯王。當相士預言他兒子將來可能成為一位聖明君主或覺悟的梵志時,他腦袋立刻浮現出修行人衣履蓬蔽,托缽乞食的破爛形象—「儘管能拯救全世界人類於無明火宅,但我就是不允許我堂堂淨飯王的兒子一副乞兒相!」
於是他建造3座宮殿,企圖以錦衣玉食和深院高牆來阻絕他兒子看見「人生的真貌」—但誰能不看見苦,老,病,死?(一如誰能不體察到靈魂裡對同性最深切的渴望,如果他是?)
當釋迦牟尼遭受這些「真相」的衝擊而決意出家尋求人生解答時,他已年近30,早娶妻生兒。他為求道而「離棄」這個家多年,就現代人眼光,是個不負責任父親。他為兒子取名羅羅,意思是「障礙」,佛經裡描述父子多年後重見,他把兒子帶入僧團,費了好大勁才把這因父親早年離家而有心理障礙的兒子教導好。
而這一切不得不歸咎當初淨飯王的一念之私。如果沒有那3座官殿的高牆阻隔,釋迦牟尼怕還沒結婚生子早已離家求道?
而當台灣的父母家長抱怨台灣的教育教不出林書豪時,似乎忘了,台灣也製造不出釋迦牟尼來啊。因為家長和真愛聯盟想建造的,何止是3座官殿的高牆?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