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從去年底開始,我有一些變化。大概是因為人太閒了,我突然想要結婚。周遭已婚人士都很不看好地勸我打消念頭,但偶爾還是有人會好奇問:「怎麼會想要呢?」是呀,理由何在?

想婚很簡單 對象卻不知在哪裡

我就是突然想到家裡有個男人在會有多好。不管對方有工作還是家庭煮夫都好,只要肯住在群馬,他可以通勤到東京上班。如果是家庭煮夫的話,家事有人一手包辦,我可以專心上工作室。生病難過的時候需要有人陪,幫忙買鮮奶什麼的也很方便。我就是為了如此簡單的理由而想婚的嗎﹖真的這樣就行了嗎?

總之今後是該女人選男人的時代了。悶不吭聲也不會有人選我,只好主動出擊。人長得醜也有好處。要是大美人的話,肯定會招惹來許多外貌協會的男人或是性格怪異的傢伙。光是要拒絕他們恐怕已經很累人吧!因為長得不怎麼樣,自然少了不識相的男人靠過來,比較有可湊齊適當的物件。這麼說似乎有些酸葡萄,但我要求的是質而非量,畢竟一個男人也就夠了。

單身是必要條件 愛閱讀卻恕難接受

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呢﹖首先得單身,這一點很重要。當然周邊也有離過婚的男人,但不知為什麼離過婚的男人總是馬上又再婚,真的很快。當我發出第二次的祝賀電報時,心中不禁感嘆「又慢了一步」。

已婚的男人,在我眼中不算男人。不知道是因為他們身上有別人家的味道,還是有其他女人的味道,一想到他回到家就將冰箱裡的菜放進微波爐熱來吃,坐的馬桶裝有保暖套,立刻興味索然。我沒辦法搞外遇和橫刀奪愛,因此我可以斬釘截鐵說:「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除了單身者,否則在我眼中就不是男人。」

問題是我也無法接受「隨處可見」的單身漢。因為那些「隨處可見」的單身漢可能「隨處在閱讀我的書」、「隨處在議論紛紛」。難道讀書也不行嗎﹖不行。我無法把讀自己書的讀者當作男人看,感覺好像自己的屁眼都被看穿了。這種說法太沒有品味了,我換個說法吧。就好像每天辛苦工作,回到家中聽到「上次那本書比較好」的評語,不會很火大嗎?被問到「現在在寫什麼樣的作品呢」,自然會忍不住瞎扯,結果對方卻說「那我先去洗澡睡覺了!」難道不會氣得想把瓦斯給關掉嗎?因此基於同樣的理由,同業或是編輯也不在考慮之列。閱讀《絲的冥想》的好男人們,我們揮手道再見吧!這下子遇到對象的機會更加猛然頓減,我該如何是好?

不識字禿頭男最合胃口 對象只剩外星人

還有很多男人的類型,是我不擅長應對的。首先是容易生氣的人,因為我的脾氣也不好,可以想見會有慘案發生。接著是不愛乾淨的男人、悲觀的男人、俗氣的男人、緊要關頭不肯付諸行動的男人、聲音小的男人也令人不爽,還有,奇怪的髮型我也不能接受。無法恢復原狀的頭,日益減少的頭髮,才是我的最愛。儘管我一再強調喜歡,就是沒有人肯當真。不是有些人特別偏好悲劇的書本和電影嗎﹖我則是喜歡頭髮的悲劇。明明是樁美事,大家都以為「肯定是在說笑」而不理會我。

說到不讀書,最好是不識字又容易禿頭,那就只剩下老外了吧。聽到對方用拙劣的日語說「妳喜歡禿頭嗎」、「我看不懂文學」,真是天可憐見,我的一顆心都揪在一起,幾乎快融化了。而且老外也不會看我一向很討厭的電視,也不會知道群馬有多遠。

就這麼決定了,今後以老外為目標。我要招募老外!

不料我一說出口,朋友立刻否決說:「妳太天真了!會來日本的老外都是對日本文化有興趣,更會拚命翻字典讀書。一旦聽到對方說『這種想法在美國是行不通的』、『我覺得森鷗外比妳棒』等評語,妳一定會氣炸的!」說得也是,我當然會氣炸,所以我的論調一下子就被攻破了。

那就只剩下外星人了嗎﹖單身、住在群馬縣、不會讀我的書的外星人,我才不要呢!

39歲單身女子 婚姻幻想難成真

天呀,寫了這麼多,居然還是理不出任何結論。不過我還有一個絕招,就是我小說中寫的事,日後確實會發生。當然不可能所有事情都一一實現,但我和朋友同居、回到群馬、買下飛雅特跑車、後來車子故障等,全部都是以前小說或散文中所寫的情節。當然我並沒有中到3億日圓的彩金、沒有變裝的性變態喜好,也沒有朋友猝死。總之實現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因此我將來想寫個以39歲單身女子為主角的長篇戀愛小說,沒有曲折離奇的悲戀,通篇只見幸福浪漫……問題是,誰要看這種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