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把手指頭放進液體裡,用舌頭舔了舔手指頭,面露噁心。「華生,那紅紅的液體是什麼?你也嘗嘗吧。」華生照著指示做了。華:「好像有尿騷味。試紙檢查後有潛血反應。」福:「有不是血尿的可能嗎?」典獄長:「是食物引起的。」華生先質疑典獄長:「在我們英國,會引起紅色尿的食物有甜菜、黑莓。貴國有哪些食物會引起紅色尿呢?或者貴國監獄有用進口食材做菜給囚犯吃?」典獄長:「請小心你的態度!」

典獄長尿液是藍色
福:「華生,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華生:「也可能是脫水、過度運動。還有,可能是經血。」福:「這位囚犯是先生還是女士。」典獄長:「是先生。他最近都在寫書,不可能運動過度。我們每天都讓他喝好幾杯牛奶,不可能脫水。」福:「讓我們先去看看囚犯2X30吧。」
囚犯2X30:「我想我可能得到癌症了!不然我的尿應該是綠色的,怎麼是紅色呢?」華生:「吃太多蘆筍是可能尿出綠色的尿。」典獄長:「我也吃蘆筍,我的尿怎是藍色的?」福:「華生說過常吃泰胃美,尿會變藍色的。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時常胃痛,把泰胃美當糖果吃。」典獄長:「福先生太厲害了!我確實常常胃痛。」
華生:「2X30先生,你有腰痛嗎?」囚:「有啊,痛得厲害。我想我快死了,一定是癌症。」華生:「血尿只有2?4%是癌症,多是不會痛的。會痛的血尿通常不會死。我幫你看一下超音波吧!」福:「剛剛典獄長說你每天喝3杯牛奶,嗯,你進來多久?」囚:「快滿兩年了。」華生指著超音波螢幕:「兇手找到了,這個0.5公分的白點,是一顆結石。」福爾摩斯笑著對典獄長道:「貴國的進口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是不是高了些?」
華生:「福,你沒舔出你手指上的尿騷味嗎?」福:「沒尿騷味啊。我放進尿裡的是中指,舔的是我的食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