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背著妻子和女兒,打電話約見女兒的男友小信。小信為了見他,穿得人模人樣。「咱們開門見山的說,你在認識小蘋前交過幾個女朋友?」

「大學交過兩個……」「怎麼分的?」「第一個是班對,後來她喜歡另一個男生把我甩了;我大四時去補習,又認識了第二個女朋友,因為個性不合,漸漸沒聯絡,認識小蘋後,就跟她分手了。」原來是劈腿,這男孩將來會不會為了另一個女孩背叛自己的女兒?他皺眉頭。


帶上酒店語出恐嚇
小信似乎了解他的想法,趕快補充:「伯父請放心,我不是花心的人……」「男人花心有什麼關係?我以前女朋友也很多呢。」他故作大方的說。此時已是晚上8點,他的電話響了,朋友約他到酒店應酬,他想,不如就帶小信去,也可以觀察一下他。
席間美女如雲,小信當然不敢造次。喝得酒酣耳熱的他,故意問小信:「你有沒有打過女朋友?」「怎麼可能!」小信面紅耳赤。「你如果敢動她一根寒毛,我一定摘下你的頭。」趁著酒意他大聲說,大家都笑了。
然而,小蘋和她媽媽到底還是知道了。因為當晚小蘋找不到小信,奪命連環叩,編不出好藉口的小信,還把跟準岳父上酒家的事情告訴小蘋。「我不是要帶壞他,我是要觀察他。」雖然他是為女兒好,還是被老婆數落了好久:「你倒好意思把女兒的男朋友當賊?也不想想,當初你在追我時,根本是強盜!我爸反對我們來往,你竟然可以開車撞倒我們家圍牆……」
這是30年前的事了。白手起家的他,年輕時是個莽漢。但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當他女婿的人,一定要溫良恭儉讓!那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